楼市看衰还是看涨? 任志强:开发商要做好长期准备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任志强称房地产面临的问题是库存仍然* 但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

  昨日,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GDP增长能否守住7%的底线?“楼市”未来看衰还是看涨?这些成为众多经济学家热议的话题。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建议开发商做好长期准备,房地产在底部运行的时间*起码要持续到明年9月份,但他坚信房地产*终还是会涨的。

  论大势

  民生证券*席经济学家邱晓华:未来十年GDP守住7%没问题


  民生证券*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表示:“未来十年GDP守住7%的底线没有问题”。他提到中国经济的内在增长潜力远远没**释放完。中国的工业才走完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城市化不到一半,信息化与世界保持同步,区域化还没破题,农业现代化也仅仅是走了一步。

  他认为,中国经济表面上看是遭遇了*为艰难的考验,但发展方式在转变,经济结构在优化,发展质量在提升。如果这个趋势能稳定发展下去,也许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好的时间点会出现在2016年。

  论银行

  银监会官员:不良贷款率在蔓延但可控


  银监会银行一部副主任苗雨峰在会上表示,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已经连续12个月在反弹,地区分布已经由长三角(3500.38,127.240,3.77%)向众多的地方蔓延,从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向一些个别的大企业蔓延。

  但他说,银行不良贷款率还很低,只有1.2%不到,银行自身的财务能力包括自身的拨备覆盖率,以及银行当前的**能力,可以抵御这些风险,银行的资本金是很充实的,按照***新的监管标准,基本达到了13%的水平,经济下滑的势头也得到了初步的遏制。

  他说,随着经济下行的趋势得到控制,经济结构调整已经初见了成效,改革红利的释放已经慢慢体现出来。利率改革对银行的短期**有冲击,但从中长期来看,利率市场化对银行来说是好消息。

  论楼市

  华远董事长任志强:低潮会延续到明年


  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建议开发商做好长期准备,“但现在房地产仍然是支柱产业,*先忍不住的一定是地方**”。他坚信房地产*终还是会涨的。

  他表示,房地产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库存仍然*大,在底部运行的时间*起码要持续到明年9月份,甚至延续到明年年底。国房景气指数已降到*低,2008年是低潮,2011年是低潮,现在是限购之后出现的第一个低潮。从总体上看,国房景气指数要想回升,目前还有问题。目前已取得销售证而未销售的将近6亿平方米的面积,开发信贷现在不到10%,个人消费信贷增幅是负的。资金到位的情况也出现了*困难的情况。

  他说,东部地区销售影响是*大的,所以一线城市也是销售影响*大的,东部地区整体销售大约下降了15%左右。一线城市在第三季度开始回升,取消限购政策以后东部地区也开始回升。西部地区仍是正增长。

  论转型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中国**可以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昨日,在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欧洲和日本经济将会疲软,面临的困难较多,而美国的经济已经开始反弹,未来增长率可能会到3%,这是比较鼓舞人心的。而中国处于转型期,面临的问题较多,这些对中国而言是大挑战。

  对于中国会否步日本后尘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他表示中国确实与当年日本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中国**可以避免,比如挤压房地产等资产泡沫、改变出口模式、促使金融机构支持商业发展等。

  相关报道

  “小额贷款”格莱珉银行创始人尤努斯:教育工作太关注赚钱束缚了创新力

  昨日,孟加拉国“小额贷款”格莱珉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尤努斯在北京大学“社会企业”沙龙上说,人们的贫困不是由于自身原因造成的,而是整个系统的结果,他做的只是给他们以脱离贫困的机会;而针对当今诸多国家面临的年轻人失业率高企的问题,相当一部分原因在于教育工作太关注赚钱、找工作,而整个系统又束缚了创新自由。他如今做的社会企业,就是给年轻人的创新的商业计划做投资,让他们不仅就业、而且能创造岗位。社会企业在此过程中,不谋取任何利润。

  1983年,尤努斯创立了格莱珉银行,致力于向*穷苦的孟加拉人提供小额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