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郊大面积二手单位或遇冷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外地买家成交减近五成 盯紧小面积单位

赵先生到广州已经有两年,一直没有下决心买房,“穗六条”公布后又被限制购买,至今还租住在**公寓中。“在广州市场中有购房能力又不能买房的外来买家为数不少,影响二手市场的成交情况。”

据满堂红*新研究报告,符合入市资格的外地买家群体资金并不充裕,只能把90平方米以下的物业作为*选对象,使广州二手市场中的中小户型物业价格难下调,预计全市特别是郊区的大面积物业成交比例将会进一步下降。

外地客户成交减近五成

*新数据显示,12月1日~10日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11月同期微增3%,成交均价为20134元/平方米,比11月同期下跌1.2%。

市场人士认为,价格出现下跌的原因是大面积、高均价的单位成交比例出现变化。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经理周峰把“穗六条”前、后一年的广州籍与非广州籍客户在广州购房的面积选择上作了分类对比,发现非广州籍客户在90平方米以上的物业选择上出现明显变化,“后一年度较之前一年度减少3个百分点;广州籍客户在同样面积区间对比上则只有1.4个百分点的落差。”

周峰告诉记者,外地客户的成交数量比**前减少近五成,这个幅度远大于广州客户成交量减少的幅度:“按官方公布的数据,前后两个自然年度减少了4万套交易,其中有超过七成都是因为外地客户无法入市造成的。”

大面积物业成交或继续降

分析“穗六条”的限制对象可发现,除了投资客户,还有一批没缴纳社保或个税的豪客,这些客户对广州的大面积物业有着**的支撑力。

“符合入市资格的群体资金又并不充裕,在楼价高企的情况下,只能把90平方米以下的物业作为*选对象。”一个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由于非广州籍和广州本地客户在户型的购买意向上接近,导致中小户型物业价格难以下调。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大面积单位的业主日子确实不好过。一个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近日一个业主想放盘出租,但无人问津,中介人士劝其稍微降低预期,但其认为自己的单位总价高,降租无法达到收支平衡,宁愿等到年后旺季再看。

周峰认为,目前市场确实普遍存在大面积物业难出售的情况,如广州本地的政策在短期内没法有效放松,全市特别是郊区的大面积物业成交比例必会进一步下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