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家金融租赁公司落户南沙 资融资租赁聚集地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作为金融租赁公司新规后,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的**家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珠江**也是广东省*家由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珠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选择落户在刚刚获得***金融专项政策的南沙。

从政策上看,下半年,广州在扶持**租赁**了一系列的政策。南沙更在金改15条中,获得了内外资**租赁统一管理的试点。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内资试点的放开将加大南沙发展**租赁的优势。不过,相较于比邻的前海,以及具有传统优势的天津、上海和北京,南沙在**租赁的产业认可和配套上还需观察。

南沙金改15条突出**租赁

据悉,作为全国*家由农商银行控股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珠江金融租赁由广州农商银行全资设立,是广州农商银行探索与践行综合化经营战略的重要举措,*期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珠江金融租赁总裁吴海峰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业务定位上,珠江**租赁上将以服务现代农业和中小微企业为基点。珠江金融租赁副总裁杨博钦对南都记者透露,除了本土广州总部设立四个租赁业务部和金融市场部,还将分别在北京、上海、西南设立异地业务部。

值得注意的是,南沙成为广州承载**租赁业发展的主要区域。在此前广州的《关于加快推进**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特别指出,支持南沙申报全国统一**租赁行业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地区。而在前日晚间公布的南沙金改15条中,政策支持南沙发展**租赁的力度也可见一斑———支持南沙区开展全国内、外资**租赁行业统一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研究制定内、外资统一的**租赁市场准入标准。

“如果内外资统一标准,或将令南沙成为内资**租赁公司的聚集地。”广东纳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祁晨旭对南都记者表示,内外资在注册**租赁公司上门槛差别非常大。如在审批注册上,外资的审批权在地方商务厅,要求注册资本仅需1000美元即可。而内资的审批尽管已经试点十年,但由于一年一报批,且审批部门为商务部,获批难度非常高。相比较之下,外资**租赁企业准入门槛较低,审批效率更高,成为国内民资进入**租赁行业普遍采取的方式。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运营上,内外资有着巨大的政策差别。合资或者外资**租赁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外债指标,该指标为注册资本10倍。

南沙竞争对手不少

不过,在吸引**租赁公司注册上,南沙的竞争对手并不少。除了具有**租赁传统优势的天津、北京、上海外,过去两年,前海的**租赁发展也很迅速,成为**租赁的聚集区。有在前海注册的**租赁公司负责人对南都记者表示,与上海、天津相比,前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和特殊的国家政策,在政策上,前海湾保税港区叠加了前海特殊政策。其中“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实验区”,“前海22条”令**租赁企业的所得税优惠、跨境贷款、鼓励金融创新等政策,有利于**租赁企业建立低成本**平台。其中最大的优势在于跨境贷,可以直接**。跨境贷对**租赁公司降低成本有非常大的作用。

“前海的聚集优势已经凸显,南沙未来能否成为华南**租赁的聚集区还需观察。”上述注册地位于前海**租赁负责人表示,除了看政策合适落地以外,**租赁行业还需要银行等相关行业的配合,而这是南沙以及广州目前的短板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