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称遭媒体误读 明年上半年楼市将会反弹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在以“重建改革生态”为主题的“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继续唱多楼市。而就在上周六,市场传言称他罕见看空楼市,对此他表示,是媒体误读其观点。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任志强12月13日在参加一场会议时罕见看衰楼市,他表示,房地产库存已经到了历史*高点,开发商恐怕要做好打一场“去库存持久战”的准备。他很明确的表示,房地产投资下滑已经成为必然,甚至没看到任何理由阻止。这番言论是作为房地产坚定多头的任志强**次看衰楼市。

而昨天任志强就此事做出解释,关于“唱衰”是媒体误读了他的观点。他的意思是:

“房地产商人知道如果销售情况不好就要减产,所以投资持续出现下滑趋势。”任志强昨天说,不要因为房地产投资下滑就看衰房市,也许从房价角度来看未来还是要涨的。“今年初的时候我们预测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在10%左右,现在看来在11.9%左右,全年估计在10%左右,这个持续下降的速度是没有截止的,明年可能仍然处于投资持续下滑的趋势。”他表示,由于投资减少,供给减少,所以明年上半年楼市可能迅速反弹。

任志强说,今年住房消费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银行信贷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支持不够,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和下滑的重要原因是“我们的银行**”了。

他表示,由于银行的消费信贷对个人的支持力度大幅度下降,所以导致今年出现很多问题。在开发商的到位资金增速中,其他资金里的预售定金和个人消费信贷这块基本是负增长。实际上中国房地产的杠杆率是世界上*低的,提去杠杆化是不对的。

厉以宁:高利率未必能抑制通胀

不久前央行降息引发股市、房市等诸多行业强烈关注。对于今后的利率调控问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2015网 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认为,高利率抑制通货膨胀是有前提的,即假定通货膨胀是因需求拉动的,这时候高利率有作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需求带动的通货膨胀会有,但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一样存在,比如要素成本上升,供给不足等。这种情况下高利率反而会给企业造成困难。

通货膨胀如果在成本推进的条件下发生,那**的办法是要降低利率,同时要引导性地向供给短缺的部门转移,让它把结构调整搞得更好,这一点也是未来经济观念里一个新的观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