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规划局捏拳打非治违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全市范围九大领域开展的打非*违专项行动正在持续发力。近日从广州市规划局获悉,全市从8月份开始的“九打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更好地配合广州市做好专项行动,市规划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该局在此项工作中的主要职责,相关规划分局积极配合所在区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打非*违”,进一步减少因非法违法导致的事故,**城乡规划工作的落实。

海珠分局

处理违规案件153宗

为认真贯彻执行“九打九*”专项行动,今年1月至10月,海珠分局积极协同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对擅自拆改房屋,改变使用功能作商业、仓库等用途的违法建设进行查处,向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提供建设规划意见;配合区整规办、区工商分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区无证照生产经营,存在消防、*安等隐患的出租屋进行查处;根据《广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细则》、《关于强化查控违法建设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穗府办〔2011〕29号)有关违法建设由城市综合执法机关查处,并行使处罚权的规定,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涉及“住改仓”、“住改商”等违法行为,及时发函给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查处,并抄送所在街道办事处,案件共计153宗。

海珠分局表示,将继续配合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区整规办、区工商分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做好“九打九*”专项工作,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违章建筑。

黄埔分局

办理违建规划性案件87宗

黄埔规划分局在“九打九*”打非*违专项行动中,全力配合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违法建设整*工作。一是与区城管执法局加强联系,维持良好的工作联动机制,不定期就违法建设案件的处理问题进行探讨,及时就有关信息进行沟通;二是结合规划遥感督察图斑核查工作,对涉及黄埔区的25块图斑地块开展现场勘查和规划审批情况核查,及时向市规划局报送核查成果,并按职责分工将**违法建设图斑移交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跟进查处;三是积极配合区城管执法局对立案查处的违法建设提供规划意见。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黄埔规划分局共办理区城管分局移送的违法建设规划定性案件87宗,涉及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

天河分局

配合打击“多合一”场所违法行为

市规划局天河分局积极配合所在区城管、消防等部门“打非*违”。据悉,今年10月份,市规划局天河分局积极配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开展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为3宗违法建设案件提供了规划意见,在办理规划验收的过程中,对发现的违法建设,及时抄告城管执法部门。同时,天河分局配合天河区消防等部门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一步减少因非法违法导致的事故,**城乡规划工作的落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