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否认唱衰房地产:房价明年还会涨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表示,一向看好房地产市场的任志强也在唱衰房地产了。任志强在昨天的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投资的下滑不能仅仅是看衰,从房价的角度来看,未来是要涨的。房价底部运行或将到明年第四季度。

任志强称没人生产的时候就会有生产小年,今年明显看出是生产小年,投资增速还会继续下滑,明年可能仍然是10%左右的投资增长速度。如果从20%降到10%,固定资产速度增长了1倍,大概要影响0.3到0.6个点,影响*大,过去在投资比重中大概占到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25%,现在比重也在下降,这两者之间,对GDP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资料显示,2014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660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9%,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8676亿元,增长10.5%,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任志强指出,房价在今年9月份以后开始出现转折,但前一段时间库存过大,从目前看,价格迅速回升的可能性不大。“由于还有一个*大的库存,大部分企业还要消化库存之后才可能看到价格的高速反弹。任志强认为,从宏观政策来看,房地产底部运行估计要到明年9月份左右,或者到年底,四季度的样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