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方案公布在即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自贸区相关方案近日即将发布的消息,进一步刺激了原本已经上涨过几轮的有关概念股。南都记者就此昨日联系了多家券商,不少表示利好陆续在出,部分概念股需要警惕见光死的风险。但随着酝酿了整整一年的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即将公布,有关区域的上市公司特别是有土地储备的公司,肯定还会迎来一波利好行情。

**区域受捧

“南沙、前海、横琴,这些区域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近被热炒,很多资金捧场,”一位华南大型券商内部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有关的房地产公司无论是从业绩表现还是股市反应,都表现不错。

连日以来,多家券商发布有关盘点,并对广东自贸区的发展深度广度颇为寄望。

“广东自贸区在金融开放的深度和广度方面可能超过上海。”中信证券的大胆判断,得到了上述区域内一些开发公司的赞同。

在广东自贸区中,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只有15平方公里,但在金融创新和人民币**化方面肩负重任,被定位为****的粤港澳深度合作**区。

“前海企业肯定受到区域毗邻的利好,”香港博盛资本研究员雷拯夏告诉南都记者,*主要的一条就是,可从香港获得成本较低的跨境人民币贷款。因此有关概念股涨势很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前景与公司自身发展的进度和实力紧密相关,要警惕**。

不过市场还是普遍乐观预计,广东自贸区获批及方案即将公布,将再度催热前海、横琴等地区概念股炒作,前海、南沙、横琴等地不少资质较好的概念股将大有潜力。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乃醒这样提醒南都记者,区域经济总量要足够大,才能发挥比较明显的经济拉动等效应,自贸区也需要积攒自身能量,再结合外部的资源优势互相利好。

高土储房企乐闻

沪深两市不少上市房企在南沙、前海、横琴拥有土地储备,较为典型的包括沙河股份、华联控股、华发股份、招商地产等。

招商地产有关负责人就向南都记者表示,前海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地段,不过在前海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是招商地产母公司招商局集团。该集团在前海及蛇口拥有大量土地储备中,前海就有3.9平方公里土地资源,超过整个前海规划区土地面积的1/4。

有**的深圳业内人士提醒,一方面是招商局和招商地产毕竟是母子两家公司,在土地输送方面需要一定的繁复流程。另外,招商局在前海的港口、码头、保税区等项目多是港口、仓储和物流为主的用地。

“近期公司的投资方向是在重视跨区域布局,”深圳本土企业沙河股份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深圳,在长沙、河南等地也有开发投入。公司在深圳华侨城以西紧邻深南大道的**地段拥有超过11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

多个城市更新项目比邻深圳前海片区的华联控股也是热门之一。日前公司“华联南山B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项目已获得原则通过,功能定位将建设成以互联网、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综合产业园区。

在珠海深耕多年,密集“撒网”珠三角的华发股份也是受利好的公司之一。据接近公司的有关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介绍,华发近来在拿地方面颇有眼力也明显注重深耕区域,多选择潜力较大配套增长空间足的地块。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房企拿地方面来看,自贸区内外并没有太大区别,地位、*地的现象没有出现。其认为,就广东自贸区来看,目前还需要看具体范围、规划内容的确定。但对南沙等地的贸易、商业、房地产的影响显然为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