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华村出现“楼歪歪” 两栋楼房因加盖导致倾斜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两栋楼房因加盖导致倾斜 住户已被疏散

一个月前广州市钟落潭镇的“积木楼”倒塌造成2死7伤一事还没被人遗忘,昨日,在海珠区土华村内的两栋疑因加盖造成地基不稳倾斜的楼房,又引起了村民驻足围观。所幸的是这两栋楼并没有立即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其中倾斜得比较厉害的一栋在前日傍晚6时左右突然出现了沉降,倾斜幅度超过15度。目前附近的居民已经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这两栋楼房仍有待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这两栋“楼歪歪”的楼房位于土华华泰西九巷,是面对面的两栋房屋,用于出租。昨日,记者去到现场时看到,这两栋楼均有下沉的迹象,倾斜得比较厉害的一栋已经超过15度,与旁边一栋同样倾斜的楼房,*近处仅有1.5米左右。这栋楼楼高6层,但是5楼和6楼的外墙并没有贴上瓷砖,可以看出是后来才加盖的。而另外一栋倾斜的楼房倾斜幅度相对较小,屋主在外墙搭起了竹棚,楼下有铁管向斜上方顶着,看得出是进行了一定的加固。

住在一楼的蔡先生一家人目前已经自行去到附近的酒店安置。他表示,前日傍晚6时左右,妻子刚刚做好晚饭,小孩则在屋内睡觉,突然他感受到房子一震,玻璃也碎了。“当时以为地震了,老婆吓得腿都软了。”他们一家人出来后,才发现楼房下沉,整栋楼也出现了倾斜。

楼房今年下半年开始加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两栋楼房都是今年下半年才开始进行加盖的。一名老伯说,他是其中一栋倾斜楼房屋主的堂姐夫。“大概十天以前这栋楼已经出现了下沉,前面低了7厘米,后面低了3厘米。”不过,由于倾斜得不明显,屋主选择加固的方式防止它进一步下沉。

老伯说:“当时就让他拆了再建,而不是用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办法,现在再建的话费用肯定更高了。”

据一些村民介绍,村内有大量的楼房存在这样加盖的现象,没想到这两栋楼就出事了。“这里的地都是滩涂,以前都是用来种植的,地基不稳,加盖的话就很容易出事。”

目前警方已经对附近几栋房屋的居民进行了疏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