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合作示范区选址南站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泛珠三角区域九省会城市将联手在广州南站商务区打造区域合作的范本。记者从刚刚闭幕的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上了解到,泛珠省会城市合作**区落子广州南站商务区,该**区将发挥省会城市的集聚、扩散和**功能,成为带动泛珠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车头。

**区合作涵盖五大领域

市长**开幕前,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与泛珠九省省会市长、副市长及经贸代表团成员,共同参观了广州南站商务区的沙盘。一致认为,泛珠合作**区是未来的泛珠合作新引擎。

泛珠合作**区的合作内容涵盖五大领域:产业合作方面,共同建设新业态总部基地;商贸合作方面,共同建设驻穗商会服务中心;会展业合作方面,共同建设名优产品展贸中心;文化旅游合作方面,共同建设生态旅游城;金融合作方面,共同发起成立泛珠合作银行、合作基金。

泛珠合作**区发展目标是发挥省会城市的集聚、扩散和**功能,成为带动泛珠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车头。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合作方式,成为新形势、新常态下深化泛珠区域合作的新平台。促进泛珠区域互联互通和转型升级,构建以高铁经济为特色的泛珠产业分工新格局。

泛珠合作**区落子广州南站商务区,引来了诸多泛珠省会城市市长“点赞”。

南昌市市长郭安认为,选址广州南站商务区建设泛珠合作**区前景看好。“这是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合作落地的有效载体,我们非常期待,也愿意在该**区的建设上进行积极的探索。”郭安说。

贵阳市市长刘文新也说,贵阳将积极参与,推动相关项目的实施。

泛珠合作**永久落户南站

广州南站商务区总体规划范围为36.1平方公里,核心区为4.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内已实现“七通一平”,开发条件十分成熟。广州南站商务区规划总建筑规模为2716万平方米,居住人口约17.52万人,就业人口约33.54万人,总人口将达到43.18万人。

广州南站商务区拥有多条客运专线、城际轨道、城市地铁及强大的道路系统,交通十分便捷。从广州南站出发,半小时可抵花都空港、南沙海港以及佛山、中山等地;45分钟左右抵达香港、澳门;4小时可直达武汉,8小时抵达北京、上海;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的心理距离大大缩小。国内区域经济版图大融合,“高铁经济时代”正踏步而来。

在此背景下,泛珠合作**暨泛珠经贸洽谈会永久会址初步选址广州南站核心区,泛珠合作产业园区初步选址南站西部商务区,用地面积约5.7平方公里。

参加市长**的泛珠九省省会城市主要领导表示,泛珠区域充分发挥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优势,充分发挥高铁经济在推动泛珠合作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独特作用,依托广州南站商务区综合优势条件,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以在南站商务区设立合作**区为载体,探索泛珠区域下一个十年合作模式,不断增强泛珠合作品牌的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