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与周鸿祎:一块肥皂的交情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雷军来说,周鸿祎恐怕是他这一生中再也忘不掉的对象。

虽然两个年龄相仿的大佬都同为湖北人,并且早已在多年前就以兄弟情分相交,但“3金”一战却硬生生地 将这份交情割断,及至今天,他们二人也并没有过多来往,甚至于这种关系延伸到两家公司身上的结局, 是小米与360老死不相来往。

虽然说陌路相逢,泯然一笑,但想必雷军与周鸿祎在笑过之后,仍然会有很多情结不能释怀。

雷军的小米:或应感谢周鸿祎

2014年4月,热闹非凡的IT**峰会在深圳召开,作为IT行业内的标志性会议,行业内的大多大佬一般情况下 都会悉数到场,而雷军作为IT业内的**级人物,也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了这场峰会上,并发表演讲。

雷军演讲的内容除了常规的分享之外,其中*重要的一点吸引了我的关注。

雷军在这场讲话中认为,正是因为有了互联网模式的诞生,才有了今天依靠互联网模式而诞生的小米,如 果多年前的3金大战没有发生,那么自己就不会受刺激,也不会再反思出更适合互联网模式的小米。正是因 为周鸿祎干掉了收费杀毒(当然也影响了金山安全业务),所以软件行业才被革命掉,于是才催生了新的 互联网营销模式。

在笔者看来,雷军的这起发言所阐述内容应是内心*白,因为如果当年没有周鸿祎革收费杀毒的命,那么 软件收费的模式就会继续延续,新的互联网思考方式就不会被刺激出来,因而今天的互联网很有可能还是 传承昨天的传统模式,但是因为有了3金大战带来的刺激与反思,才有了今天的**互联网营销模式。

不过,也看出的是,小米并没有**照搬这种营销模式,而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创新,使得小米营销较之 传统互联网营销,除了具备更多亮点之外,还在整体上达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境界。因此,可以简单 的说,如果没有360模式,那么今天的小米模式也很有可能是另外一种模样,即便小米模式也会诞生,但其 时间一定会晚上很多。

从这点来看,可以说周鸿祎间接“帮助”了雷军,只是这种“帮助”方式有稍许另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