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周鸿祎:注重细节体验 把产品做到让用户尖叫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满足人性需求

商业的本质就是让人性得到释放,**式创新也不例外,归根结底就是怎样满足人性需求。有些人是懒惰的,如果东西做得很简单,就愿意去用;有些人是贪便宜的,如果东西做得便宜,甚至做得免费,就愿意去用。专卖店里半价甚至1折促销,不管哪国人,都会买一堆不用的东西回家,这是人性在起作用。麻省理工学院曾经专门做过一个实验,发现一样东西一旦免费,人们就容易丧失理智和辨别能力,蜂拥而上、占为己有。

再举一个例子。当年惠普公司做平板电脑,每台售价是399美元,好几年没卖出几台。后来,惠普公司宣布**生产这款产品,决定清仓甩卖,每台售价定为99美元,结果不到**全美的存货一*而空。这说明降价和免费的力量是*大的。

用户选择产品,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要让他动脑子,不用让他费力,就能帮助他解决问题。所以,把产品做得很简单,就变成了产品的优势。苹果为什么成功?**们分析其产业链和生态系统,说得很玄乎。其实,苹果的用户体验简单到**,它就用这一招撼动了微软的统*地位。因此,如果我们能发现产品里还有很多痛点,还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然后把它做到简单方便,那我们就有可能做出一个**性的创新。

重新建立用户

如果让我用*简单的话总结对互联网的感受,还是要回到用户和粘性。所有的生意*终都是做人性。互联网对传统来讲,*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重新建立用户,这个核心把握好,其他都是战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