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H股暴跌40%连累A股 中金喊抄底大摩:减持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中金:“**” 大摩:“减持”

在没有负面消息之下,昨日比亚迪A股、H股遭遇**式下跌。比亚迪H股盘中暴跌,跌幅一度高达46%,收盘跌幅近29%。单日跌幅或创该股历史*高记录。与此同时,比亚迪A股跌停。事后,比亚迪方面作出回应了传闻,并表示卢布下跌对公司影响有限,新能源汽车政策也没有出现重大变化。而在低端汽车销售没有起色的时候,摩根士丹利维持比亚迪“减持”评级。

  比亚迪H股一度暴跌40%

昨日比亚迪H股盘中暴跌,跌幅一度高达46%,收盘跌幅近29%。单日跌幅或创该股历史*高记录。

近日,关于比亚迪暴跌传闻不断:**,比亚迪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第二,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第三,**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第四,插电混动补贴政策可能取消;第五,有市场传闻系巴菲特拟大举减持。

针对以上传闻,公司回应称现在一切正常,没有任何突发事件,对巴菲特减持传闻并不知晓。比亚迪在与机构沟通中称,电动车订单并没有出现下降。而对卢布的传言,今年出口俄罗斯一共就70万美元,不存在汇兑损失的问题。

随后,比亚迪也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知悉当日公司H股的价格出现不寻常下跌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上升,并声明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该等变动的原因。

中金公司称,目前市场流言甚多,估计收盘后公司会有公告做出澄清。但任何基本面的变化都难以造成公司股价如此剧烈的波动,可能更多还是资金面的问题,特别是大幅下跌后止损盘带出更多止损盘。昨日如此大跌,为短期**时点。

  大摩*予比亚迪A股“减持”评级

早前,摩根士丹利报告称,比亚迪的七成销量来自低端轿车,但该部分业务正面对著激烈竞争和利润率下降,而目前其主要的E6及K9型号仍很依赖**采购。该行维持公司“减持”评级,2015及2016年纯利预期分别下调15%,目标价由40元下调至34元。*予A股“减持”评级,目标价30元人民币。

根据比亚迪的经销商,比亚迪*十一个月的传统汽车型号销售按年跌25%,主要受到激烈竞争及低端需求减少影响,於第三季整体毛利率按季跌3.8个百分点至12.7%。由於缺乏具竞争力的新型号推出,相信公司明年*季销售仍然疲弱,利润率高度受压。

该行指出,目前电动车因高成本而仍未**商业化,目前很依赖**采购,但一些地方**会就较低成本而考虑其他新能源汽车型号,例如双电源无轨巴士和压缩天然气出租车。

今年10月,比亚迪(002594)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三季度比亚迪净利润为2821.8万元,同比下滑26.06%;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404.09亿元,同比增长4.4%,而净利润为3.89亿元,同比下滑了16.4%。按照目前的走势,预计短期内比亚迪销量很难回暖。

不过,今年以来快速增长的新能源车市场带给了比亚迪更多机会。据中汽协统计,今年1~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8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8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2.23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1.59万辆。其中,受惠于持续的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支持,预期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汽车K9和秦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据媒体报道,2014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达37%。

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还是个很小的市场,比亚迪很难靠新能源带动整体销量。”比亚迪如何应对传统能源汽车市场的下滑,尚待观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