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环比跌幅收窄 房企:赶紧先出货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底,不少房企由于提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已经基本不担心卖房,并且把年底的一些库存销售安排到来年。而今年,不少开发商表示,能卖的都拿出来卖,为的就是年底冲一个漂亮的业绩。

昨日,国家***发布了11月70城房价,环比无一上涨,但降幅收窄,显示年底有回暖迹象,开发商趁机赶快清货。“由于限购政策放松,二套房贷政策放宽以及信贷降息等政策支撑,新房市场成交是出现了一定的回升,但行业普遍存在去库存的压力,”链家地产研究员张旭告诉南都记者,年底新房价格基本“不具备上涨动力”。

一线城市二手楼环比止跌

从国家***公布的2014年11月份全国70大中城市价格指数来看,价格下降城市数量仍然较多,环比下降的达67个,同比下降的达68个,同比仅两个城市上涨。

南都记者从国家***提供表格中发现,住宅新房价格环比回落的降幅有所收窄,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回落的城市小量减少,上涨的城市小量增加,同比价格下滑的城市有所增加,进一步扩大。

“住宅市场价格整体下滑特征未发生变化,但个别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价格的止跌或上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宏观楼市价格延续了10月份下行的势头,个别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企稳、反弹。国家***数据显示,上月二手楼价格北京环比上涨0.7%,深圳环比上涨0 .4%。上海和广州,二手楼则环比持平。

以一线城市中北京市近期二手房市场情况来看,11月网签量于年内*次突破万套,虽然实际成交情况较“9·30”新政后10月份略有回落,但仍明显好于前三季度市场低迷时期。“四季度成交均价较三季度价格低谷时期上涨约3%,且整体保持了较为稳定的状态,业主降价意愿有所下降。”链家地产分析北京楼市称。对于广州楼市,中原地产分析称也有类似的企稳现象。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近日发布的11月楼市网签数据分析报告看,上月全市网签均价和网签面积分别达到15626元/平方米和87.1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9.1%和15.4%,量价齐升。

明年市场压力不会小

“现在销售压力仍然不小,”包括碧桂园、雅居乐多家房企有关人士如是向南都记者直言,在年底冲销量的阶段,房企加速跑量,不吝惜各种优惠折扣。在全年只剩半月不足的时候,全国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的房企还****,市场面临不小的竞争。

昨日,链家地产、伟业我爱我家等多家机构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2015年市场压力不会小。虽然有房企在年底工作会议中酝酿涨价,但在一线政策走向未见明朗的情况下,更多的房企保持观望。

可能令竞争态势更激烈的情况是,目前广州、北京等地库存屡屡再创新高。网易房产统计显示,11月广州库存再创新高,住宅、商铺、写字楼及车位库存再度创出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其中住宅未售套数为14 .62万套,未售面积为1931万㎡。

值得关注的是,南都记者从多家按揭公司了解到,银行政策方面虽然降息被视为普遍的利好,但9 .5折依然是房贷市场优惠贷款利率的主流。虽然不少银行号称可给出优惠利率的*低折扣,但基本都附带了一些刚需客户难以满足的门槛条件,典型要求包括一定的贷款额度,或者具有相关银行的**客户资质。

从去年底的情况看,不少房企由于提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已经基本不担心卖房,并且把年底的一些库存销售安排到来年。而今年,不少开发商表示能卖的都拿出来卖,为的就是年底冲一个漂亮的业绩。明年的情况,则既要看业绩规模定位,又要看政策走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