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O创四年新高 中国企业成“主导因素”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即将收尾的2014年,***发**(IPO)市场实现IPO**逾2500亿美元,创下四年新高。而在**IPO市场格局的变化中,中国企业成为“主导因素”。

得益于经济平稳复苏、流动性充裕等诸多利好因素推动,2014年以来**大部分股市维持震荡上行格局。本月上旬,美国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包括中国内地股市在内,部分新兴市场表现*眼。

在二级市场带动下,**股市**也趋于活跃。安永近日发布的《2014年**IPO市场趋势》报告显示,2014年**各地共有1206宗IPO交易,**总额达2565亿美元,较上年分别增加35%及50%。

“今年大部分时间各市场保持一定增长。在缺乏另类投资选择的背景下,投资者仍集中持有股票投资。”安永审计部合伙人刘国华说,这促使**IPO**额创下了过去四年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IPO市场的出色表现中,中国企业成为“主导因素”。2014年**前十大IPO中,大中华地区占据了四个席位,分别为排名居*的阿里巴巴,排名第四位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以及排名第六、第七位的中国广核电力和港灯电力。

在为美国和香港两大国际化市场“贡献”IPO资源的同时,中国内地企业在境内市场的*发**渠道也随IPO重启而再度打通。安永根据公开资料和招股书预估,2014年A股共有127家公司*发上市,共集资808亿元人民币。其中,将于本周内进行网上申购的国信证券发行量高达12亿股,以接近70亿元人民币的募资总额创下年内A股IPO之*。(新华社)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