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9套公租房下周起分配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住房**办获悉,今年广州市8519套公租房正式推出,这是史上推出数量*大的一批租赁型**房。下周五开始,房源点开放参观;12月29日起接受意向登记。值得一提的是,以往2人户家庭是“一刀切”分配一房一厅,但父女或母子的单亲家庭住着尴尬,往往要其中一人去做“厅长”。此次*次基于人性化考虑,*次将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给予分配二房一厅。

小一房一厅当一房分配

今年广州市8519套公租房正式推出,这是史上推出数量*大的一批租赁型**房,市住房**办将根据轮候对象意向登记情况调整*终供应房源数。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有7个房源点,其中白云区龙归花园共6985套,占比达八成;分散房源共1534套,其中越秀区15套、荔湾区16套、海珠区64套、天河区480套、白云区186套、黄埔区773套。

从户型来看,一房户型房源*多,达到2687套,但其中包括龙归花园中有316套房屋面积较小的一房一厅,作为一房型分配。在过往,有部分面积太小的一房一厅,面临弃租的尴尬。房源量第二多的户型是两房一厅,有2163套。其余的是1877套一房一厅和1792套三房一厅。

这批房源将在12月26~28日开放参观,12月29日起接受意向登记,并于明年3月12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次安排补录分配环节

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将*次实行*轮分配后再进行补录分配。市住房**办有关人士表示,主要是对在*轮分配意向登记时考虑不够周全的轮候对象,给予一次增加其成功配租的机会。

分配对象可选择多个房源点,其中*轮分配意向登记1户家庭可选择1~7个房源点;补录分配意向登记1户家庭可选择1~3个房源点。根据分配对象的配租顺序及所选配租房源点的先后,通过电脑摇号系统确定配租房源点的配租资格。未获配租意向房源点配租资格且愿意服从分配的分配对象,参与剩余房源摇号分配。

*轮分配对象是2015年1月9日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效轮候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参加补录分配的对象,不能是*轮分配后弃租的家庭。但其他*轮分配后未能获得分配房源的家庭,将给予一次补录分配的机会,如参加补录分配意向登记的家庭少于20户,将取消补录分配。届时,市住房**办将予以公告。

补录分配房源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轮分配剩余的房源;二是获配租家庭在配租资格复核前,即2015年4月10日前放弃配租的房源。

父女或母子二人户有优惠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多房源点选择原则及楼层分配原则的先后顺序,对具有配租资格的家庭进行排序并随机配房。

4人及以上家庭分配三房一厅,3人户、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分配二房一厅,其他2人户分配一房一厅,1人户分配一房。

三房一厅在满足4人及以上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3人户配租;二房一厅在满足3人户及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其他2人户配租;一房一厅在满足其他2人户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1人户配租。

值得一提的是,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分配二房一厅是*次提出。过往2人户家庭是“一刀切”分配一房一厅,但父女或母子的单亲家庭住着尴尬,往往要其中一人去做“厅长”。

此次公租房的优先配租对象有七类,包括:属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家庭;属孤老家庭等。而廉租**向公租房过渡的家庭,也有轮候优势,属于第一序列轮候对象;经适房向公租房过渡的家庭,属于第二序列轮候对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