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移动电源容量虚标 金属外壳产品更安全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移动电源已成为“数码族”必不可少的随身用品,一些用户倾向于选择电源容量较大、外观时尚、兼具多种用途的移动电源产品。对于青年用户而言,通过网店选购移动电源成为*选,但风险性也更高。近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4年移动电源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揭示市场上移动电源产品的问题所在。


据江苏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共监测移动电源产品60批次,其中34批次样品来源于电子商务平台,26批次样品来源于实体店;涉及品牌有EAGET、酷比魔方、三星、DBK迪比科、MI小米等47个主流,品牌涵盖各档次的产品,单价从40元到378元不等。据质量分析报告显示,本次抽样的60批次样品均不符合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USB接口类移动电源》标准。其中,所有批次样品的外观质量及标识均存在问题,11批次样品的输出不符合标准要求,26批次样品存在“容量虚标”问题。


“并不是标称容量大的产品,提供的电量就多。一方面是容量虚标,本次抽检发现*严重的容量虚标是56%。另一个影响电量大小重要指标是转换效率,消费者对这个项目还不太了解”,**介绍,“一些移动电源产品,在平时使用时感觉不到问题,但是在飞机上,高空中不稳定的温湿度、高温环境等让劣质移动电源要经历更加严苛的考验,很容易出现问题。”

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移动电源产品要谨慎,从安全的角度出发,*好购买金属外壳的产品,选购时可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1.根据需要选择合适规格的产品,民航规定“充电宝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其中,100Wh相当于27000mAh电池能量的移动电源,160Wh相当于43000mAh电池能量的移动电源,不要一味贪大。

2.看外观,检查标志标识,根据用途选择合适的输出电流,用于手机充电1A就够了,用于平板电脑充电需要2A以上。选择知名品牌产品,相对而言,大企业管理规范,品质比较有**。

3.价格是需要关注的,特别便宜的产品,消费者要小心上当,例如对于10000mAh的产品,考虑到正常的材料成本已经超过60元,不建议购买60元以下的产品。

另外,在使用移动电源前*好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产品说明书的要求正确使用移动电源。移动电源带不同的用电器,如手机或ipad,要根据它们不同的要求选择合适的输出端口。移动电源充电结束要及时断电,以免长时间通电造成不必要的风险。要特别提醒的是,用户应遵守民航规定,不要在飞机上使用移动电源。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