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强制担保费 有望下周取消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下周广州市拟**新规取消公积金贷款强制执行担保费和保险费,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可节省数千元。

今年9月,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杜挺表示,公积金贷款强制担保**违规。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余云枢曾透露,“广州市计划今年年底取消担保费。”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此前收取担保费,是为了加快放款时间,对于申请担保的贷款人可以先放款,担保中心还会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因此会收取一定费用。

由于担保中心属于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目前正在改制,下一步将撤销并改成公司,未来需要自负盈亏,因此市民如果需要申请担保,可能还要缴纳一定费用,可以自愿选择有偿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