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家纺斥资千万收购大朴网约10%的股权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一直在寻找适合我们的企业,今年8月份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与王总初次见面,之后很快就达成了意向。”12月8日,罗莱家纺董秘田霖终于正式公开了其与大朴网的“恋情”,据悉,前者将斥资千万收购大朴网约10%的股权。

大朴网是国内知名家纺垂直电商,主打健康安全概念,其创始人王*全曾创立库巴网,属国内电商界牛人,大朴网去年已获得鼎晖投资的数千万风投。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家纺行业高增长势头大幅减弱,家纺业3家上市公司今年订货会也均不理想。尽管罗莱家纺此次出手金额并不大,但作为行业**,其举动引发业内注目。公司高管也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罗莱投资大朴网一方面是为了扩大电商平台销售,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上市以来*次对外投资,未来不排除会继续通过并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营收增长空间。

罗莱*笔战投

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罗莱家纺与大朴网除了正式宣布参股外,还向媒体大致描述了双方谈判的过程和合作考量,但是都没有透露合作的细节、参股金额和股权比例。据了解,为了便于外资风投机构进入,大朴网采用的也是VIE结构,因此从工商登记资料中无法查询确切的股权划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据称罗莱家纺此次投资金额只有***,但却是罗莱家纺上市以来*次实施对外战略投资。

事实上,在3家家纺上市公司中,罗莱的现金流*为充裕,不但有将近10亿元的货币资金,而且历年经营现金流净流入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也都非常高。

“公司的资金很充裕,我们一直在研究要把*运转起来,为股东**价值。”罗莱家纺董事长薛伟成告诉记者,“以前公司都是自己闷头发展,但光靠自己不行,现在要开始资本运作,对外扩张销售渠道。”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罗莱家纺与有着深厚互联网基因和背景的大朴网合作,将焦点放在家纺电商和云数据整合,预计将扩大双方在互联网领域的互动成效,形成新的增长空间。

大朴网成立于2012年,其创始人王*全在电商圈内赫赫有名,其曾在2006年创立电器电商库巴购物网,后被国美收购,2011年库巴网销售额达20亿元。2012年,王*全带领库巴核心团队出走创立了大朴网。

王*全表示,与罗莱家纺的合作将有助于大朴快速获取各类行业稀缺资源,如稳定的原材料供应,高水准的制造能力等,从而进一步加速大朴的发展,实现“以资源换市场”的战略目标。

资料显示,大朴网主营家纺及家居产品,主打安全健康理念,吸引了众多粉丝,目前已有DAPU和dapubaby两个品牌,其垂直电商用户已达30多万,同时在天猫、京东等大型综合电商平台设有旗舰店,另外还有20家实体店面。2013年底,大朴网获得鼎晖投资的数千万元风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