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危楼继续倾斜 疏散扩至10栋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海珠区土华村华泰西九巷15号民宅,在加建后发生沉降倾斜。昨日,沉降倾斜情况仍在继续,*险队于是对地基浇灌混凝土,以延缓沉降。同时,疏散范围也在扩大,截止到昨日傍晚,事发点周边共227名居民已撤离。

昨晚,华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先生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15号楼情况相对稳定,将在今天让施工人员“吊钢丝”作业,从上往下拆除房屋。

地基灌水泥延缓沉降

昨日下午2时许,事发现场仍在封锁中。而15号楼比前天更加倾斜,目测与对面的17号楼仅有半米距离。“又下陷了十多厘米,说不定过几天就倒了。”围观的街坊说,15号楼的两侧与地面连接处的水泥地板已经爆裂。前晚7时许,工作人员担心有人会回去拿东西,于是便用彩条布将15号楼周边各个出入口进行围蔽。

昨日有多名施工人员来到现场拆除15号楼周边的电线。而由于倾斜的15号楼在内街,大型混凝土车无法进入,便停在距离其约100米的巷口,然后通过三轮车运送进巷,对地基进行浇灌加固。

租户小陈说,他住在15号楼附近,也属于疏散的范围。“已三天没有回家了,没有衣服换洗,厚衣服也没带出来。”昨日,他向工作人员申请才得以回去拿东西。“每次进去不能超过两个人,只能进去5分钟。”

居委安置227名住户

据华洲街道办事处通报,广州市危房鉴定中心正对事故房屋的倾斜情况进行检测,建设、国土部门的**和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紧制定稳妥可行的施工方案。而截止到昨日傍晚,事故房屋及周边受影响的10栋房屋共计227名受灾群众全部进行了疏散,土华村和土华居委会对他们进行了妥善的安置。

华洲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朱先生说,15号楼的房东夫妇一直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如果有关部门确定15号楼加建的部分是违建的话,街道方面会对此进行拆除。“如果是因房东的不妥当行为,造成了该事件的发生,那房东应该承担相应的后果,我们会依照法律追究其责任。”朱先生说,具体怎么处置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如果要拆除费用该由谁来承担?朱先生表示,拆除的费用先由**垫资,等确定是谁的责任后,再由其支付。

清拆估计需一个星期

华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先生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15号楼情况相对稳定,将在今天让施工人员“吊钢丝”,从上往下进行人工拆除。

吴先生介绍说,昨日,现场**给出一个方案,在对15号楼进行支撑保护后,如果该楼**变形,则可以拆除。在周边浇灌混凝土后,今天上午,施工人员将用木桩支撑一层和二层。支撑保护完后,如该楼情况稳定,则可进行拆除。

吴先生表示,对施工人员“吊钢丝”,是考虑到如有意外发生,可以相对**人员的安全。由于不能进行机械拆除,只能依靠人工拆除,估计拆完整栋需一个星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