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木质环境的量化设计,这个只有大师才懂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职业医生的我,在卫生和健康的关注上比常人要更高一点,所以在新家的装修上追求一个科学、环保的环境。在和设计师沟通后,根据木质环境的原理做了一个木材量化设计,依靠木材天然作用对环境温度与湿度的调节来缓和室内空间的变化,使之更舒适健康。

注:地板为森林之星“黄龙栈道”

整个客厅以大量的木造建材呈现,减少多余的修饰,简单的白墙壁,体现了木质在空间里的温润表情,一整面的木作电视墙也兼具收纳柜功能。

这里是整个屋子中采光*好的区域,做了一整面窗景,将这一块区域与客厅、书房融合,也能和餐厅、厨房、吧台延伸起来,成为我和妻子两人休憩聊天的区域。

客厅、餐厅、厨房、吧台、卫生间之间没有隔间,形成一个开放布局,在使用和宽敞度上都不受限制。

鉴于地硬伤脑地软伤脚,地面选择了使用木蜡油的地板“黄龙栈道”,特意将木材的结巴保留,更显的唯美自然,将天然大气的栎本色纹理展现到**,与木质环境的温润健康**结合。

木感设计的干湿分离卫浴,以活动方便的电动隔帘作为**,并加强木材表面的保护,完成了这个木质卫浴空间。

居住感受:

小坪数空间,大开放度,强收纳功能,木质环境设计,在整体设计的协调性上表现得很是美妙。之后测试了室内外温湿度的对比,在木量充足的家中,无论是面对秋冬的干燥还是雨季的潮湿,都能得到自然的缓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