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年关 继续回暖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一周热点观察

12月的**周,市场仍然处于温和的政策环境之下。各地12月新房市场开局保持良好走势,短期来看,本轮市场回暖行情仍将延续。年终销售业绩大考将临,**房企表现存在分化,但整体较去年同期仍存差距。

12月新房市场开局依然保持良好走势,继一线城市成交领涨之后,三四线城市跟进发力。40个**城市数据显示,12月前7日的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上月同期上升8%,较去年同期上升15%。其中,三四线城市表现较好,12月以来的新房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及去年同期均增长超过两成。二手房成交高位回落,但表现仍属平稳。21个**城市数据显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11月*周持平,较去年同期下降10%。短期来看,本轮市场回暖行情仍将延续。

年终销售业绩大考将临,各大**房企表现呈现分化,但整体较去年同期仍存差距。从前11月累计销售额来看,万科已达到1901亿元,依然保持**地位,同样超过千亿级别的恒大及保利的前11月销售业绩均在1200亿元左右。从业绩增长水平来看,绿城、富力及恒大表现较好,前11月同比增幅均超过两成。年度销售计划完成率方面,绿城及恒大已超过100%,而金地、富力及保利完成率在80%以下。

市场的回暖带来正面的预期,土地市场是明显的风向标。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额创下历史纪录。截至7日,住宅土地成交额达3274.59亿元,历史*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从楼面价看,成交的203宗住宅土地平均楼面价每平方米高达11781元,环比2013年每平方米7571元上涨55.6%。

近期,上海土地市场表现活跃。上周上海宝山区成交两宗地块,溢价率均超过50%,合计成交金额达到52.9亿元。南京土地市场也随着一场场激烈的土拍渐入**,除了南站、主城东、河西这类近在主城的***宅地外,还产出了不少郊区边沿新兴区域的土地;在2014年超20家品牌房企无多余储备地的情况下,门槛低、性价比高的郊边地块“*”了,在18幅地块中,被品牌房企拿下的有16幅,占有率高达88.8%,业内预计,来年快速跑量的郊区刚需盘仍被看好。

此外,住房和城乡***初步确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特大城市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方向,试点范围初步定于租赁性**房,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目前北上广深4市初步方案已上交住建部,正在进行*后的定夺与细化。按照**房建设目标,“十二五”期间将建设3600万套**性住房,预计租赁性**房的建设资金需求将超2万亿元。不过目前租赁性**房建设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央财政拨款,因此存在很大资金缺口,通过资产证券化,可扩宽资金来源渠道,缓解资金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