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楼市成交创年内新高 但房价仍处下降通道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12月18日,国家***城市司**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1月房价数据时如是表示。

虽然成交量迅速反弹,但房价仍处于下降通道中。

根据国家***12月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无一上涨,同比68个城市房价下调。

这也**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来的历史记录。

刘建伟介绍,受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的因素影响,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0月份有所扩大。

不过,虽然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仍然较多,但降价的范围及幅度均出现降幅收窄趋势。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整理数据显示,11月份,70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平均环比下调0.58%,跌幅相比前四个月有所收窄。

更值得一提的是,二手住宅**回暖。

刘建伟介绍,总体看,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收窄,部分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上涨,且上涨城市个数比10月份有所增加。

“具体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为58个,比10月份减少了6个;持平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环比下降的58个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2个,比10月份增加了22个;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2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刘建伟如是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亦注意到,11月份,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全面止跌,北京11月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7%,这也是北京二手房价连续2个月环比上涨。上海和广州环比涨幅与上月持平,而深圳则上涨0.4%。

以北京为例,二手房价环比上涨同时是是11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的明显反弹。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11月,北京二手住宅共成交11180套,为今年来*次突破万套,网签量环比上月同期大幅上升26.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这一数值为本年度以来的*高点,同时也是今年以来二手住宅网签*次突破万套,而2013年,突破万套的月份高达9个。

对此,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930信贷新政后,贷款成本的降低是促进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涨的*关键因素。

根据研究部统计,11月北京市平均贷款利率由10月6.28%降至11月的5.97%,截至12日,12月北京市平均贷款利率已进一步降至5.64%这已经相当于降息前利率的八六折优惠,而银行方面也并未因临近年底而收紧利率优惠范围和幅度,贷款政策政策较为宽松。

面对这种情况,房产调控或仍然以市场手段为主。住建部新闻发言人倪虹在10月份曾公开表示,用市场的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将是下一步调控的主要方向和手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