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加班熬夜易上火,星群夏桑菊滋阴去火不伤身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熬夜加班是常态,不加班到半夜三更反倒成了稀奇事,这恐怕是年底职场环境*为真实的写照了。可在忙忙碌碌一阵子后,不少白领却发现自己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口腔溃疡、心情烦躁、头晕头痛等症状接踵而来。

**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症状,大多是因为白领们长时间熬夜加班,导致虚*上升所引起的。为此,他建议白领们除了要**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足够充分的睡眠外,日常生活中还可以适量饮用一些能够滋阴、去虚*的凉茶。

白领加班熬夜引发虚*内生

熬夜加班会改变人们习惯了的生活频率和节奏,为了应对这种改变,人体会本能地提高机能。**表示,但如果长期处于这种应激状态的话,人体的阴阳平衡很容易就会被打破,继而出现上*的情况。

“中医认为,阳气过剩引起的上*,是实*;而阴气不足引起的上*则是虚*。子时(相当于每天的23点到隔日1点之间)为人体阴阳交接时分,若子时过后仍不睡觉,就容易损阴耗津。白领们为了完成工作,常常会熬夜加班到凌晨,非常容易导致体内津液损耗,虚*内生。”**特别指出,白领加班熬夜引起的上*多为虚*。

据介绍,虚*较常见的有阴虚*旺与气虚*旺,前者多见潮热、盗汗、身体消瘦、口燥咽干、舌红少苔、脉细数等表现;后者则多见身体燥热怕冷、肢体倦怠、神疲气短等。

星群夏桑菊药性平和,可轻松应对实、虚*

中医的去*,本身分为抑阳与滋阴两个方法。抑阳,就是用寒凉药物,消除过亢的阳气;而滋阴,则是用滋润的药物弥补阴气的不足。这两种方法,一个相当于“灭*”,一个相当于“添水”。它们虽然一样起到去*的作用,但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却大为不同。

**指出,本身加班熬夜之后人的体能就已经有所透支了,如果再用寒凉药物去*,阳气就会损伤,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体虚体寒的问题,造成比上*更大的损害。所以白领加班熬夜引起的虚*应采用滋阴的方式进行去*,他建议白领们可以适量饮用一些像星群夏桑菊这样的凉茶来滋阴去*。

据了解,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源自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主要成分为夏枯草,桑叶,野菊花。其*大特点在于药性平和,既可清热明目又可润肺养阴。通过夏桑菊的辛凉配伍,不仅能轻松应对实、虚*,同时还能调节阴阳增强人体抵抗力,而且不会伤及人体阳气,对人体毫无副作用。

*后**还提醒白领们,平时要规律自己的生活起居,养成定时入睡与定时起床的习惯。加班熬夜后应尽补充足够的睡眠,调整好生物钟。同时,饮食也应尽量清淡,少沾烟酒,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上*情况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