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流感不得不防,专家:可冲饮星群夏桑菊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才刚暖和了几天,冷空气又来了!”家住海珠区赤岗路的张**表示,冬天天气冷是很正常的,*怕就是流感、禽流感又**。“*近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感冒了。”

对此,有**表示,每年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而近期广东又再次出现禽流感病例,因此市民要做好预防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锻炼,增强体质。

今年流感以甲3型病毒为主,市民应注重个人卫生

据了解,导致感冒人数增加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天气骤然转冷,空气干燥;二是包括流感在内的多种病毒正处于高发期。依据往年的情况,10月至次年4月是流感的流行季,元旦前后至次年1月将达到高峰。

从目前来看,较常见的甲型流感分为甲1型和甲3型两种。与之前大规模流行的甲流(H1N1)不同,*都儿科研究所病毒研究室进行的病毒病原监测显示,今年的流感以发热、肌肉酸疼等为主要症状,感染甲3型病毒者较多。

**表示,无论是流感还是禽流感,目前都是可防可控的,市民不必过于担心,关键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如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不用脏手触摸口、鼻、眼睛等黏膜处;尽量不要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久留。

如何预防流感?**:日常防*可饮夏桑菊

据介绍,预防流感*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特别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应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同时,市民应该合理膳食、加强营养、注意休息,保持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并进行适度的锻炼,加强体质。

同时,**表示,**预防流感效果也较好。以星群夏桑菊为例,其具有*家获得了防*流感、禽流感专利(专利号:ZL200610005382.2),被誉为“**达菲”。

据了解,夏桑菊源自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1980年,白云山星群药业在经典配方的基础上,采用*家保密工艺始创夏桑菊。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现代研究表明,白云山星群夏桑菊配方有效部位成分“氨基酸”、“熊果酸”、“齐墩果酸”、“生物黄酮”等具有杀灭甲型流感病毒H3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株的作用,可用于人的甲型流感、乙型流感和禽流感的防*。

**表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饮用星群夏桑菊,提升抵抗力,预防流感。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宜尽早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