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三年内将建成近百个森林公园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我市规划2014年-2017年新增森林公园74个,湿地公园11个。”18日,省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组赴清远检查。副市长谢杰斌在汇报会上称,这意味着,加上清远原有的11个森林公园,清远的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的数量将达到96个。

督导组组长、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谭天泳对清远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中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为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总面积相当于2万个足球场

清远是林业大市,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同时还是珠三角地区的绿色屏障。据清远林业部门介绍,清远现有的74个森林公园,总面积在17.96万亩以上,其中市级森林公园3个,面积9.56万亩以上;县级森林公园12个,面积5.7万亩以上;镇级森林公园59个,新增面积2.7万亩以上。而新增的11个湿地公园的面积为2.6万亩。新建森林公园*多的县(市)分别是连州、连山、阳山,都是12个。

在清城区,按照规划将有6个森林公园,包括了清城区大帽山森林公园、源潭镇森林公园、龙塘镇森林公园、石角镇森林公园、飞来峡镇森林公园等。在湿地公园方面,目前清远已建成4个湿地公园,分别是英德市区北江西岸江湾湿地公园、东岸滨江湿地公园、佛冈汤塘镇黄花湖湿地公园和清城区飞来湖湿地公园。

而对于县城以上城市周边山体,清远按照森林生态公园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以保护为前提,通过大量增种乔木,增加绿量,以维护地区生态平衡,保护生物物种多样性。

从实际出发,突出本地特色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划,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中,清远从2012年到2015年需完成98.48万亩,其中包括消灭宜林荒山、改造疏残林、改造低效纯松林和改造布局不合理的桉树林。截至目前,清远已完成“一灭三改”任务74.21万亩,占四年总任务的75.35%。

据介绍,在实施碳汇工程林工作中,清远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本地特色,以种植山乌桕、千年桐、樟树等乡土阔叶树种为主,**打造北部连绵山体森林生态屏障体系和北江水系水源地森林生态安全体系。而在生态景观林带方面,清远已经完成了594.7公里的生态景观林建设,占六年总任务的65.14%。据了解,清远营造的生态景观林带已基本连通成林,其中在广清高速公路主干道沿线景观节点上,清远已经以景观多样的乔木、灌木和地被为主,建设了一条精致、美观的植物林带。(记者/刘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