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旧楼加装电梯补偿标准有望明年出台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明年5月提交的方案至少有两套

经过再三坚持,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昨天终于对收到的市法制办提案答复给出了“很满意”的评价。自从韩志鹏在今年7月提交旧楼加装电梯补偿标准提案,这已经是市法制办的第三次答复了。据透露,旧楼加装电梯的补偿参考标准将于明年5月**。

2012年7月1日,《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正式施行。然而,该《办法》并未明确利益受损的业主该如何补偿,导致业主之间缺乏协商依据。

今年7月,韩志鹏递交提案,呼吁市法制办之前**推出的补偿标准方案快点**。8月,由广州社科院起草的《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集资分摊费用参考标准》呈送市**参考。不过,此后**讨论会提出该标准过于学术化,考虑的因素尚不充分等诸多问题,该标准被搁置。

关于此事,韩志鹏在今年10月、12月均收到法制办的提案答复,他都表示不满意。

直到昨日,他再次收到了市法制办的答复,这次他终于表示“满意了”。韩志鹏直言,关注旧楼加装,确是因为这个与市民息息相关。“这么多年了,我问他们总是支支吾吾。老百姓太期待了,我在街上被拦住,就谈这个事情。如果不追的话这个参考标准可能也就没有了。”

记者获悉,届时**的方案至少有两套。市法制办表示,鼓励专业机构提供更多可供市民选择的标准。

一方面,市法制办支持广州社科院继续补充完善其已**的《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集资分摊费用参考标准》,同时结合**建议,丰富《参考标准》的内容。

另一方面,市法制办也支持其他研究机构*立开展电梯补偿参考标准的研究。市法制办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协助做好有关研究数据的提供和采集工作,鼓励和引导相关机构通过实地调研、个案剖析,研究多套可行的补偿方案。

据悉,目前已有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了一些前期数据摸查、工作量评估等工作。不过由于此前对社科院版本的参考标准意见分歧较大,专业机构也产生了压力,担心难以让各方满意。

市法制办表示,经过与有关专业机构的反复磋商和沟通,近日有关机构接受委托,将于明年5月提交研究结果。(记者王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