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光酷派手机存后门漏洞:可自动安装应用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8日消息,酷派这几年一直在信息安全保护领域有所研究,前后共推出过15款产品,其中酷派铂顿是今年推出的主打安全通信的智能手机。可就是这么一家强调通信安全的手机厂商,却被安全机构曝出了手机存在安全漏洞。

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调查公司Palo Alto近日发现,中国手机厂商酷派故意在其Android手机设备中设置后门,这一后门可能引发的安全问题将涉及1000万用户。该后门可以在用户未允许的情况下安装未知应用、可以任意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清除用户信息、通过伪装OTA软件升级安装其他应用,并且会上传设备信息至酷派服务器。

该漏洞被称之为“CoolReaper”,Palo Alto公司通过调查还发现,目前大多数酷派手机均含有这个漏洞。截至到发稿前,酷派方面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原文:http://tech.163.com/14/1218/20/ADPA0D61000915BE.html#f=techrank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