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高德为什么要找郭德纲合作?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高德地图与德云社的郭德纲老师达成了合作协议,以后大家在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功能时,就可以听着郭老师的声音快乐出行了,尤其体现在高德*新发布的公交导航过程中;永福也通过这次合作,向郭老师学习,过了一把相声瘾。

表面上看,这是双方在品牌上的一次成功合作,所有人都能看到,很热闹;但深层次来说,这是高德在落实新战略——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时,对于产品设计、用户需求定位、产业趋势等要素,一次全方位的思考。

个性化,但不是去“中心化”

与郭老师签定合作的发布会主题关键词是“快乐导航”。很关键的一个理由就是产品合作——高德地图中的郭德纲语音导航。这就牵涉到一个互联网的热门词:个性化。

个性化已经慢慢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核心需求,所有业务都有这种趋势。*近我看了很多媒体报道提了一个词,我认为是错误的:“去中心化”。其实应该是越来越个性化,但不是去中心化。

大家想想,我们穿的服装是不是个性化越来越强,但是生产服装的企业是越多还是越少?大数据、云计算会导致后端越来越集中,还是越来越分散?严谨地讲,是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越来越多元化,但是从产品格局角度来讲不是去中心化。相反,其实这些技术的发展本身是更加集中化的。因为大数据本身就是一个集中的趋势,因此没有所谓的“去中心化”,实际上是多元化,后端是越来越集中化。

对于地图产品,高德在一步步地走向个性化。这也是我们选择郭老师合作的重要原因。我三星的一位朋友说过,人生之中每个人需要三种声音:父母声音、太太/老公的声音、导航的声音。因此高德的个性化,就从*显性的语音着手。而且个性化能给用户带来快乐——现代社会节奏加快,压力很大,“快乐”真的不是个虚词,而是已经成为了一种刚需。

过去高德导航语音的口碑,来自于林志玲。很多男生很喜欢很快乐,但我发现男生的女朋友和太太就不一定很快乐了。为了避免这种家庭矛盾,所以我们就想再找一个更有磁性的男音给大家带来快乐。

我们自己研究了一下发现,男女都适合、老少都皆宜的声音,郭德纲老师**是其中之一。后来经过正式的用户调研,郭老师在“*想听到的导航语音”中果然高居**,所以我们决定把郭老师的声音挑出来放进高德地图里,在专业之上进行升级,增加快乐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