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中美是全球经济的伙伴 但引领世界是美国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中美经济伙伴之路越走越宽广

——**副总理在中美商业关系**上的主旨演讲

(12月17日下午4点,芝加哥)

尊敬的普利兹克部长,弗罗曼大使,达尔德大使,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芝加哥,共同出席中美商业关系**。我谨代表中国**,对芝加哥**事务委员会精心组织这场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致力于中美经贸合作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中美商业关系是一个常讲常新的话题,有关论述汗牛充栋。在两国庆祝建交35周年的时候,大家以“美国与中国:**经济的伙伴”为主题,把脉中美商业关系的走向,具有重要意义。刚才,三位美方同事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给我很多启发。这里,我愿谈几点个人看法:

**,经济伙伴不是两国**的“拉郎配”,而是市场主体两情相悦的结果。如同我们生活中的朋友都是自己选择而不是父母指定的,中美今天的经济伙伴关系也是双方企业从商业利益考虑做出的自主选择。**只是顺应市场主体的愿望,做了得人心或得选票的事,从而使我们成为了经济伙伴。上个月,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中国新华国际网和腾讯网联合开展了一项民意调查,有近9万网民参与。其中一个问题是,“你最希望中美在哪些问题上联手?”排在**位的答案是,“两国应在经贸领域加强协调”,比例达45%。无独有偶,今年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一项调查显示,96%的受访美国企业仍将中国作为**战略投资规划的五大市场之一,达到五年来的峰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