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房事"一朝了了 房价步入新常态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过去一年以及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房地产将处于“换挡”期的磨合中,“炒房时代”的急速超车已然远去。十年“房事”,一朝了了。淡然面对房地产,房价步入“新常态”。

时间如细沙在指尖悄然漏走,尘埃却依然没有落定。

在即将作别2014年的时候,一年一度的**经济工作会议本周正式落幕。人们惊讶地发现,整个会议通报中只字未提房地产,甚至连**房、棚改房也未涉及。这在近十年的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

“房事”在**经济会议上的缺席,成为2014年行至尾声时一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然而,几乎所有人都明白,缺席并不意味着房地产退出经济舞台,**提及也不意味着来年的楼市**经历惊涛骇浪。

2014年楼市种下的“因”,仍然要在2015年结成“果”。2015年楼市不会平静,更不可能退出老百姓的生活舞台。只是楼市开始向“新常态”慢慢转变,“炒房时代”的背影渐行渐远,楼市开始退出“**十年”的“大风口”。

2014年,开发商负重前行,虽然不少房企的业绩仍然获得大幅增长,万科、绿地等“大鳄”更昂*阔步从“千亿时代”向“两千亿时代”进发。然而奔跑的风光,却掩盖不了高库存压顶。截至11月份,广州一手住宅库存量高达1068万平方米,再度创出近5年新高。2015年,楼市必须面临高库存压力,这成为制约楼价向上的*大因素。

2014年,开发商的日子过得战战兢兢,随着负债率提高,资金链断裂风险也在增大,这一切将会在2015年持续。第三季度末的业绩报告显示,A股139家房企的净负债率为101%,季度同比、环比均明显上升。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之虞。

2014年,楼市整体信心萎靡,尽管年底出现翘尾行情,但走出低迷仍然需要时间。今年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11.9%,为自2009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这种持续下滑的趋势,表现出一个行业的不景气状况。2015年,房地产的预期仍然分化,信心尚未**,不会再有鲜花着锦、烈*烹油的惊天大逆转。

历史飞车向前。过去一年以及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房地产将处于“换挡”期的磨合中,“炒房时代”的急速超车已然远去。十年“房事”,一朝了了。淡然面对房地产,房价步入“新常态”。*了“**十年”狠*的开发商、炒房发达的炒家和大妈们,无论多么不习惯,也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