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落十子 解析华夏基金ETF帝国版图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迅速发展,从不同纬度衡量市场变化趋势的指数标的越来越多,市场细分深化,指数ETF产品成为投资理财不可或缺的品种。华夏基金意识到指数ETF基金对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重大的战略意义,10年前便开始着手布局,以**的姿态和创新的态度在ETF市场开疆拓土。

2004年12月30日,华夏上证50ETF成立,代表了一类**交易产品的诞生。基金*发规模为54.35亿元,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净值已经增至183.78亿元,在现有ETF基金中规模排名第三位。

规模体现了投资者对于华夏系ETF投资价值的认可。华夏系ETF开发脉络清晰,不论大盘指数、中小盘指数、跨市场指数还是行业指数,均布局产品一一对应,处于业内**水平。

创新贯穿着华夏系ETF基金的发展过程。2006年,华夏成立第二只ETF基金华夏中小板ETF,也是*只追踪中小板指数的ETF基金。

2012年,华夏将ETF的眼光放至香港,打造*只跟踪香港恒生指数的ETF基金华夏恒生ETF及其联接,联接基金除支持人民币认购之外,同时支持美元现钞和美元现汇认购。

而在2012年底,华夏推出沪深300ETF基金,同样备受市场青睐。基金交投活跃,截至2014年三季度末规模已达到206.77亿元,为第二大ETF基金。尽管跟踪跨市场指数,华夏沪深300ETF仍保留了单市场ETF“T+0”的交易特征,使得投资者可以不借助融券就完成一二级市场套利,并且可实现单笔资金日内多次高频套利,既可以做长期投资、阶段轮动,也可以做**融券的对冲交易。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2013年3月,华夏一口气成立5只行业ETF,覆盖了金融地产、消费、能源、医药、原材料五大行业,这也属于业内*创,并且体现了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团队和后台支持能力。

华夏沪港通恒生ETF成立上市后,华夏基金成为国内**在沪市和深市同时运作管理恒指ETF的基金公司,在全市场103只ETF产品中占到十分之一的比重,规模超过560亿元,是市场上ETF产品线*齐全、产品数量*多、规模*大的基金公司。

根据华夏介绍,直至今日,华夏依然保持着业内规模*大的投研团队,尤其是ETF团队成员平均投资年限均超过6年,其中更有两名“元老”级基金经理,这在公募元老普遍出走的今天更显稀缺。有了强大的投研体系和后台支持,华夏基金将不断夯实ETF帝国的基础,为更多的投资者不断提供更**的产品和服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