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穗深动卧车今起售票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今明开售“小年夜”“除夕”车票贵广南广下周五开通

从今天开始,京沪穗深之间的动卧列车将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电话等渠道开售车票。另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昨日下午消息称:备受关注的南广、贵广铁路预计*快将于12月26日,也就是下周五正式开通,这也是铁路部门**次正式对外披露贵广南广铁路开通时间。

根据此前12306公布的消息,从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京沪穗深间将增开8对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动卧列车,预售期暂定30天,今天就是开售车票的**天。

“高铁动卧”和一般高铁有什么不同?具体有什么车内设施?在这个时间段开通动卧车是否受旅客欢迎?这些都是各位旅客关心的问题。

动卧车暂无WiFi不设二人包厢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得知,即将开行的高铁动卧为CRH2E型动车组,时速能达到250公里,是同一时速中*先进的车型。但往返京广、京深的高铁动卧都没有开“二人包厢”,只有“四人包间”。“不过,普通的全列坐席高铁16节车厢定员一般在1015人,而高铁动卧的定员为630人,已经比普通高铁的乘客密度低了近一半,肯定**乘坐舒适度。”北京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而且由于往返京广、京深的高铁动卧将走京广高铁,因此将比此前走既有线路的京沪“D”字头动车卧铺更快。京广高铁全程2118公里,高铁动卧时速可达250公里,每晚发车时间基本在七八点钟,第二天早上7时许到达,*快车次仅耗时11小时零5分钟。目前京广之间非动车卧铺列车一般耗时在21小时左右。

至于内部设施,此前北京铁路局透露,北京到深圳、广州的高铁动卧铺位比普速卧铺宽10厘米,更为舒适;每个铺位都有液晶小电视,可播放娱乐、影视等录制节目;且每个铺位还有耳机,收看节目不会影响其他旅客。旅客还可以自行调节包厢室温,车厢内的温度四季恒定在24℃到26℃之间。不过,目前车内没有WiFi设置。

另外,据广铁工作人员透露,广深、京沪间以前从未开行过动卧车,这尚属*次。因此部分业内人士表示:“高铁动车一般都会在凌晨‘天窗期’入库检修,不会夜间开行,而这次开行隔夜动车,肯定会对车辆的检修和维护提出更高的要求。”

普通乘客觉得动卧车票贵

虽然动卧车实行浮动票价制度,但是平时八九百、春运高峰期两三千的票价还是让普通旅客打了退堂鼓。不少旅客表示,春运期间广州至北京的机票也就1600元至1700元,四人包房下铺却要2000元,性价比不高。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高铁动车卧铺车就已在上海至成都等线路上开行,也是由于售票遇冷,价格高,开行了半年左右,上海和成都铁路局便取消了动卧车;今年7月,沪汉蓉客运专线全线开通,上海至成都的动卧车又重新回归大众视野,票价在1000元上下。

而且很多旅客认为:除了价格偏贵,广州地区的客流主要集中在川渝湘鄂黔等西南以及河南、江西地区,广深与京沪间开行直达动卧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客流是存疑的,还不如多增开普铁列车增加春运运能。

针对客流分布问题,昨天多名旅客向记者反映,12306网站预售了腊月廿八的车票时,无论高铁普铁,真是秒光。记者体验后也发现,广州往重庆、成都、长沙、武汉、贵阳、西安、郑州等方向的车票,都在开售不到10分钟内连站票也被*完。省内方向,广州至潮汕,深圳至厦门高铁票更是被“秒光”,广州至韶关等高铁也已无票。

可是,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表述,开行动卧车也是基于市场需求的考虑,为很多常年出差的商务人士和外出旅游的乘客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穗深京沪间随便一趟普速铁路就要20个小时以上,即使有卧铺也很累啊!飞机是快,但受天气影响大,所以动卧车不错啊!”一些经常需要出差的旅客表示。

厦深铁路也将开动卧车

此外,继前日南宁铁路局宣布将于明年元旦至3月15日在贵广、南广铁路增开3对广州南—南宁东、1对广州南—桂林北的以卧代座动车组后;昨日,广铁也确证了此消息。此外,广铁集团透露,其将在明年1月2日在厦深铁路深圳北至厦门北、泉州间开行4对以卧代座动卧列车。

据了解,贵广、南广以及厦深铁路间增开的“动卧列车”同京沪广深之间的动卧列车有所不同;其除了**软卧外,其余软卧铺位均实行软卧代替二等座,每个软卧下铺按3个二等座发售,软卧上铺不出售,且“动卧列车”运行时间均安排在白天。

而且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终于发布消息称,南广、贵广铁路预计*快将于12月26日开通。这也是铁总**次正式对外披露贵广南广铁路开通时间。不过,至于何时售票,以及票价多少,铁总并未同时公布,看来还需耐心等待。

动卧车车次一览

D922次开行区间广州南—北京西,始发时间20:00,到达时间7:08。自2015年1月8日起,逢周四停运。

D924次开行区间广州南—北京西,始发时间20:06,到达时间7:13。自2015年1月8日起,逢周四停运。

D933/2次开行区间广州南—上海虹桥,始发时间19:23,到达时间7:26。自2015年1月1日起,逢周三停运。

D937/6次开行区间广州南—上海虹桥,始发时间19:30,到达时间7:32。自2015年1月1日起,逢周三停运。

D902次开行区间深圳北—北京西,始发时间19:30,到达时间7:18。自2015年1月8日起,逢周四停运。

D904次开行区间深圳北—北京西,始发时间19:35,到达时间7:23。自2015年1月8日起,逢周四停运。

D906次开行区间深圳北—上海虹桥,始发时间19:55,到达时间7:14。自2015年1月1日起,逢周三停运。

D908次开行区间深圳北—上海虹桥,始发时间20:01,到达时间7:20。自2015年1月1日起,逢周三停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