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完成第五轮融资 现在的雷军像两年前的马云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财新网援引接近小米的“市场人士”的说法,小米在今天完成了*新一轮的**。估值超过福布斯上个月报道的 400 亿美元,但是没有达到小米想要的500亿美元。笔者同时向小米、参与过小米**的某**投资人以及陈彤本人求证,没有得到肯定的回答但是也没人否定。

以下是小米自创办以来的**情况:

小米没有正式的天使轮**,主要是通过雷军的私人关系获得了一些投资;

2011年上半年,小米完成A轮4100万美元的**,估值2.5亿美元;

2011年底,小米B轮**9000万美元,估值10亿美元;

2012年6月底,小米完成C轮2.16亿美元**,估值40亿美元;

2013年8月,小米上一轮**DST领投,估值超过100亿美元。

小米已经超过了刚刚以 400 亿美元估值**的 Uber,成为目前**估值*高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领投方 GIC,不是传闻中的 DST。作为新加坡政府主导的主权基金,GIC 不是一家典型的风险投资机构。他们的投资对象业务模式都比较成熟。

因此雷军*近讲故事的手法也不同于从前的“互联网思维”、“铁人三项”或者“完美增长曲线”。小米估值 40 亿美元的雷军说这是“市梦率”,现在他扎扎实实开始讲小米是怎么赚钱的事情了。

从“市梦率”到市盈率

根据WSJ的报道,小米在本轮**过程中向 DST 提交了他们 2013 年的业绩,营收超过 270 亿元,净利润 34.6 亿元。除此之外还透露小米的营销和市场费用仅占营收的 3.2%(2012 年是 3.9%)。这个比例只有联想的三分之一,三星的十分之一。

雷军在*近的几次活动中多次提到了打造“一百家小米”的规划,他们已经投了 25 家公司。小米投资的华米在短时间内成为**出货量*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并获得 2000 万美元**。*近小米又战略投资了家电厂商美的,撬开了传统家电市场。即使在频繁投资的情况下,雷军表示小米“不差钱”,现金流良好,“金山账上还趴着 10 亿美元”。此外,MIUI已经开始替小米数钱了。

小米在供应链上的控制能力和廉价高效的电商渠道正在让投资者相信这是一家未来会拥有强大现金流的公司。

12 月 17 日,雷军面向传统财经媒体开了一场沟通会(对,科技博客老拿产品说事,是挺烦的)。这次会上雷军没有再说小米是中国的苹果还是 Amazon,而是谈到了沃尔玛、海底捞、同仁堂和 Costco(好市多)。特别值得注意的是 Costco,根据财新的报道,雷军指出 Costco 给他的启发是“产品品质和价格优势带来了高用户粘性,而粘性带来真正的赢利点——会员费。”

目前在小米的硬件低利润打法中,有一个群体获益良多,那就是黄牛。从过去四代小米手机发售的情况来看,从返校季开始正式发售到春节这接近半年时间里,用户在自由市场上购买小米手机的价格被黄牛显著抬高,加价幅度从 500 元以上逐渐降低到 100 元以内。

另外小米周边的产品品类越来越多,从移动电源到空气净化器每周抢购,给网站带来巨大流量的同时是“米粉”付出的大量时间成本。因此使用会员费这种模式,在增强用户忠诚度的同时从黄牛手中抢回部分利润,可能会极大提升小米的净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