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是否侵权抄袭贝昂?七个细节可管中窥豹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小米抄袭巴慕达的**声还余音绕耳,董明珠怒骂“小偷”联盟的事件也尚未落幕,此时杀出一个贝昂,矛头直指“正义使者”格力!究竟是否侵权抄袭?**时间连线贝昂创始人章英,听她阐述了格力盗取**的细节:

*初的接触是什么时候?

章英说其实*早的接触是在08年12月,他们参加在广州举行的春晖杯留学生创业大赛,寻找项目在中国落实的合作伙伴。当时去拜访了格力和美的等厂商,希望走技术授权的途径,能使自己的技术快速铺向市场,有较好回报。

合作的细节是怎样?

回国后的冉宏宇、章英夫妇于2009年7月,在苏州成立贝昂公司。同年10月,开始与格力合作做设计。“**个项目,格力希望我们做一个嵌入在空调中的净化模块,我们的团队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将模块做好,并达到了标准。但格力觉得净化器市场还不成熟,将项目停止,贝昂的付出不了了之。”

二次合作是在12年下半年,当时的空气净化器市场已具规模,开始引起大众重视。章英称,格力的肖德玲再次找到他们合作,对他们之前的技术表示认可,并称此次合作是董明珠亲自抓的项目,不会再半途而废。

章英说,跟格力合作对创业公司还是有很大诱惑的,通过国内电器大厂商的渠道,量产会很快,于是他们签订了合作委托开发协议。(协议贝昂方面均有材料,但暂时不能公开发布,要作为司法证据保留)。又是3、4个月合作后,格力指出贝昂公司规模不足,通不过供应厂商审核机制,所以不能合作。至此,两家公司**有合作关系。

贝昂自己的产品情况

章英说,早在08年回国之前,他们“0耗材、超静音”的净化器就已基本完成研发,大赛上就已有原型。10年1月开始导入生产,开模具。 到2011年底,产品试生产100台,给种子用户测试。章英称,创业团队的5个人,都是从美国归国的博士,在与格力的合作**结束后,放弃了与大公司合作的念头,自己开始逐步*立量产。

何时发现格力的侵权行为?

章英告诉智东西,开始并没有注意格力的产品,上市时间也不十分清楚,直到14年11月在央视看到格力的空气净化器广告,上面采用了自己团队当时在格力的研究成果,并强调为格力的***。“开始我们还不信,于是就去买了一台,然后发现内部的核心部件是一样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