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平安强制险 是否能包管食物平安?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讯 跟着食物工业的快速成长,食物平安问题频发。各地为此竞相启动食物平安责任强制保险食物,湖南近日就为食强险做出了一份高达25万的保险。那么,此“食强险”可否从底子上遏制食物平安变乱的发生,据广东食物追溯小编得知,这份保险只能用于过后抵偿,食物平安变乱*焦点的要素底子没有触及到。

食强险只能用于分离企业经营风险,让消费者在食物平安变乱中获得实时的救*和抵偿,减轻当局措置突发食物平安变乱的财务压力。可以说这些事项都是对当局和食物出产企业的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能承受食物平安变乱后的伤痛,这些损失并不是单单用**来权衡的。由此可知,食强险用来**食物平安只能是隔靴搔痒。若想从**上防止风险的发生,就要对食物出产过程实现透明的追溯。

从实践层面来讲,因为食强险需要企业承担大量的保险费用,无形中增添了企业出产成本,是以,大多食物企业介入的积极性并不高,“食强险”的奉行难度很大。

今朝,站在第三方食物追溯**的当属河南卓奇科技的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http://www.foodtrace.com.cn),这一平台集追溯、防伪、**、认证一体,搭建出产者、消费者、当局监管部分沟通的桥梁。

对食物企业,仅仅需要极小的成本就可以对食物实现追溯,几乎不会增添企业承担。

对消费者,食物追溯的杰出形象能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对监管部分,及时监管,呈现问题,树藤摸瓜,找到问题**。

综上,食物追溯才是包管食物平安的不贰选择。食强险当然有其存在价值,可是不是从底子上包管食物平安的正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