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牛肉呈现市场 食物追溯快速找到问题根源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讯 比来巴西“问题牛肉”频现国内肉类市场,引起消费者的发急。按照通俗消费者的经验,仅仅是在**超市采办、不采办没有任何标签和检疫证实的牛肉、不采办价*偏低的牛肉等等,可是仅仅这些概况的经验真的就能防止买到“问题牛肉”吗?谜底是否认的。

当问题食物一次又一次刺激消费者懦弱的神经,消费者只能是被动的接管,无法分辨,只能承担问题食物带来的危险,这些都是因为信息不合错误等引起的。消费者在上市的食物面前只能按照小我经验判定,若是能看到食物的“宿世此生”,每一项配料都有明白来历,甚至具体到每一个责任人,整个食物平安的链条将会是一张看不见的平安网,将一切不及格食物清扫出消费者的餐桌。

国内食物平安监管部分不成谓不不遗余力,可是在纷繁复杂的食物行业,也老是会有监管缝隙,问题食物也总会成为丧家之犬,冠冕堂皇登上消费者的餐桌。若是每个消费者都能有一双跟从食物出产整个过程的眼睛,整个监管将会轻易得多,而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就是消费者的那一双“慧眼”。

拿牛肉来说,从养殖收购到屠宰朋分,从冷藏运输到上架发卖,整个过程都酿成数据的形式被出产商上传至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每一道工序都有直接的责任人。消费者仅仅需要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整个过程,但凡是没有信息的或者标注不明的,有可能就是“问题牛肉”。

作为通俗消费者,*但愿的就是本身吃的安心,吃得平安,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志在让每一个中国老苍生都能明大白白消费。一旦实现追溯,问题食物将会无处容身,国人的餐桌才会又有一片平和平静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