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回归绿城 资本市场不看好股价大跌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资本市场不看好 股价大跌

昨日早间,绿城中国(03900.HK)发出公告,有条件终止向融创方面出售股份。至此,宋卫平终于回归绿城,孙宏斌团队正式退出,至此,距离宋卫平5月22日签署协议卖出绿城不足七个月。

公告显示,宋卫平方面将退还融创附属公司超过60亿港元,在协议终止日期五天内,将*先偿还5亿港元。同时,协议还按照费用偿还时间规定了一个浮动的利息偿还方案,利息在8%至20%之间。且于2014年12月31日中午12点前,宋卫平方面必须累计退款不得少于60%。而一旦60%的应付退款完成,融创派驻绿城的高管将在30天内辞职。

需要偿还的款项或已经凑齐

融创中国也于昨日发表公告,称同意中止买卖协议。

据市场消息,宋卫平需要偿还的款项“已经凑齐了,月底前就可以按照协议约定的金额,还给融创”,而这笔资金中,东方资产出了大头,民生银行与新湖房产均有介入。

据称,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终的谈判过程中,绿城旧部曹舟南、应国永、郭佳峰等均团结在宋卫平周边,已到蓝城集团担任执行总裁的傅林江也抛开手头工作加入谈判。宋卫平重回绿城后,这些绿城旧部很可能重新为绿城打拼。

不过,资本市场似乎对宋卫平回归的前景并不看好。昨日,绿城中国开盘便迎来大跌,后股价收跌超过10%。而融创中国早盘有小幅上扬,后出现跌势,但收盘时仅略有1%左右的跌幅。

前日,花旗则宣布下调绿城中国投资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花旗认为,宋卫平重掌绿城业务管理,战略很可能会再出现转变。绿城同时面临其他挑战,包括高负债及流失骨干人员等,预计2015财年销售按年将跌15%至600亿元人民币,表现为行业中*差之一。(记者潘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