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贷款明起取消担保费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通知称,将于本月22日起正式取消强制保险以及担保费,以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购房负担。据计算,规定执行后,采用公积金贷款的买家可以省下一笔数千元的费用。

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从2014年12月22日起,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所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均由借款申请人自愿选择贷款担保方式,可以选择抵押担保或**担保的担保方式。

记者了解到,保险和担保费用的取消仅适用于抵押担保的贷款方式。所谓抵押担保是指贷款人在获得房产证后,将房产证抵押于银行,可以得到放款,以往需要缴纳的保险费可以省去。而**担保是通过广州市住房置业担保中心提供第三方**担保,无需等待房产证他项权证,也可获得放款。

**担保的优势在于放款时间比抵押担保快十天左右,但是费用方面也更高。“这是一项有偿服务。”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一套贷款总额为5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的案例为例,收取的担保费为3250元。而抵押担保的保险费大概为50万×20× =2000元。

广州大源按揭公司郑大源介绍,如果通过选择**担保,那么市民还是要交一笔担保费,不同的是,以往担保中心不接受抵押贷款,但是未来也可直接受理抵押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