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产金融服务集成商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信息时报记者 陈周琴

中国经济正进入大变革时代,经济增长的动力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这对于各行各业来说,都是新的战略性机遇。而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金融运营、资本运作的发展新阶段,金融业需要运用创新的金融服务和互联网思维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催生出新的商业机会和模式。

可以说,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丰富的、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深入参与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活动,为其提供包括战略咨询、财务安排、**筹划在内的全面的金融服务,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有力支撑。而这一方面,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有着其他金融机构****的优势。为此,信息时报记者特邀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畅谈平安银行在房地产金融服务的未来。

顺应市场 推动转型

信息时报:平安如何理解目前房地产企业在金融需求上的新变化,下一步将如何跟上这些新变化?

胡跃飞:据了解,诸多房地产企业已经着手顺应市场变化,持续推动转型。*先是“新业态”:一些企业已开始涉足养老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文化地产等新兴领域,市场将加快细分;其次是“新模式”:一些企业已**是单纯卖房子,而是要实施“轻资产”,要输出管理和技术,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再次是“新渠道”:一些企业已拥有超强的互联网思维,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融入到了日常运营与服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等等。这些都是革命性的变化。大环境赋予了这些企业大视野和大格局,同时也给平安银行这样的创新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

地产金融事业部就是平安银行*批设立的两大行业事业部之一。在过去的一年多来,地产金融事业部与各大房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化能力获得了显著的提升,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

信息时报:目前为止,平安银行的地产金融事业部已经取得了哪些成绩?

胡跃飞:截至9月底,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与众多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区域**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在全国成立了24家分部;管理资产余额1400余亿元;1月~9月实现拨备前利润21亿元,非利息净收入10亿元;累计投放信贷1099亿元,其中**房性质贷款规模72亿元,占比6.5%。

地产金融事业部实践及应用了地产永续债、土地一级开发基金和资管计划等创新金融产品,正在创设和推进的金融产品有并购基金及商业地产基金等。

接下来,平安地产金融事业部将秉承“金融改善人居”理念,继续完善以“住”为核心的地产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深入推行专业化经营模式,加快提升市场竞争力。

明年将拓展房贷业务

信息时报: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有进一步下行的表现,您如何看待其接下来的走向?在库存过程的情况下,平安银行对于地产行业的项目开发**需求方面有做调整吗?

胡跃飞:对房地产行业悲观或乐观都属于阶段性分析,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总要回归到现实中来,未来也还是会认同这个市场。不论是从我国人均收入发展水平还是城镇化进程来看,业内普遍认同房地产市场未来仍保持一定体量,在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会有商机

近期,受到限牌限贷放松、信贷调整等政策的刺激,部分原先持观望态度的刚性需求入市,推动了市场的回暖,但房企的去化压力仍然较大,促销走量去库存仍是现阶段主要方向。

平安银行针对房地产市场形势,一方面加强了风险防控,强化市场风险运行监测和管理,另一方面优化了客户和项目结构,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益相结合。

未来,平安银行的开发贷将在原有的较***的客户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更深入的金融服务。而且,平安银行在交易对手和项目选择上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标准,比如战略定位要清晰,专业或区域优势明显,要有规模优势,持续开发能力强,管理和财务状况都要很好等等。

信息时报:由于得到监管层的明确发文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在下半年已经宽松很多,下一年平安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能否得到更多信贷支持?

胡跃飞:伴随**一些政策**以及降息预期,预计明年楼市会很快活跃,平安也会扩大房地产方面的贷款资源。毫无疑问,2015年,平安银行也将继续积极地拓展个人房贷业务,下一年的往个人住房贷款方面投放的信贷资源会加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