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去贵阳 抵过普速火车和飞机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一等票313元,二等票261元,耗时仅4小时09分

即将开通的贵广高铁现在仍未正式公布通车日期和具体票价,但已经可以通过12306铁路客服电话查询到贵广高铁的部分票价,从贵阳站到广州南站*贵的一等座票价为316元,二等座票价为263.5元,都比机票和普速硬卧票还便宜。

12月26日前的票价查不到

记者昨天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发现,已经可以查到12月26日贵阳至广州南站D字头动车组的信息,但12月26日前的信息查不到。这就印证了贵广高铁将在12月26日开通运营的说法。

除了通车日期外,里面*重要的信息就是贵阳往广州南站方向的动车组票价,票价分三种,**种是贵阳站到广州南站的**车票价,一等座313元、二等座261元;第二种是贵阳站到广州南站的非**车票价,一等座316元、二等座263.5元;第三种是贵阳北站到广州南站,一等座320元、二等座266.5元。

虽然广州南站到贵阳的票价在12306电话上还查不到,但来回票价都是一样的,也就是广州南站到贵阳的票价也会是这三种。

或在本周内公布具体票价

那么,即日起能预订12月26日贵阳开往广州南站的各趟动车组车票吗?记者从12306系统中查到,目前贵广高铁的车票,无论是贵阳往广州还是广州往贵阳方向都未开始售票。相信随着12月26日越来越近,本周内就会公布具体票价和开售车票了。

如果未来几天开始售票,按照电话及互联网60天的预售期,旅客届时*远已经可以买到春节期间的车票,考虑到返乡、出游的需求都较大,旅客*好还是做好*票难的心理准备。

高铁价**低时间*快

贵阳至广州的动车组票价相比起现有的普速*车和民航航班,其票价不但不贵,而且还省时。

据铁路客服电话的信息,D2801次就是每天*早出发的列车,7点13分从贵阳北站始发,12点54分到广州南站,运行时间5小时41分。而贵阳到广州南站的**车是D211次,早上8点从贵阳站始发,12点09分就到广州南站了,耗时为4小时09分,是贵广高铁全程*短的时间,比现在的普速列车快了15个小时。另外从贵阳站出发,需要进桂林北站的D2809次列车12点10分出发,17点02分到广州南站,耗时为4小时52分。

记者查询现有广州至贵阳的普速*车发现,视不同车次,软卧票价在484.5元至586.5元之间,硬卧票价在306.5元至333.5元之间,可以看出动车二等座票价比所有卧铺都便宜,一等座票价也只和硬卧票价相当,但普速列车运行*快的一趟时间也接近20小时,耗时*长的甚至要23个小时。

从广州乘坐飞机前往贵州,飞行时间一般为1小时45分钟,虽然12月底到明年1月,广州飞贵阳的机票*低低至接近3折,但含税总价仍大约在500元上下,价格与动车相比,也要高出不少,现在预订春节前夕的机票总价更是超过1000元,若算上前往机场、候机所花时间,加上航班不时有延误的风险,乘坐动车所花时间可能并不比乘坐航班长。“如果是坐飞机到贵阳,再转车前往从江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花的时间就更多了,春节期间我就打算乘坐高铁先到桂林,再一路玩到贵阳。”做好春节出行打算的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

贵州到广州的高铁为何会有三种票价

记者了解到,这其实跟动车组票价与里程挂钩相关,里程越长票价越贵。贵广高铁从贵阳市始发的列车分为贵阳站始发和贵阳北站始发两种,贵阳北站始发的列车里程上长一点,所以在三种票价中*贵。

而贵阳站始发的列车也分为**车和非**车两种,**车就是该线路中运行时间*短的车。票价上比其它车便宜就是因为这趟车不停桂林北站,因为贵广高铁上的列车进桂林北站等于绕了道,走的里程长了票价自然也长了。一般的非**车都是经停桂林北站,所以同样是贵阳站至广州南站也有两种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