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成人化不利于儿童足部发育,买鞋应考虑健康元素<br>专家建议孩子脚累腿酸可练习“足脊健康操”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刚刚过去,各大商场年底促销大战也拉开帷幕。随着元旦、新年的即将到来,不少家长都趁着打折忙给孩子置办新装,其中鞋子是当中不可缺少的配件之一。雪地靴、豆豆鞋、高跟鞋、儿童运动鞋……面对着五花八门,款式比大人还多的童鞋,不少妈妈都头痛如何挑选。

日前,中山一院康复科主任黄东锋教授在出席由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主办,Dr.Kong江博士健康鞋专门店协办的“广东红领巾足脊健康操进校园”活动上指出,选鞋不当会导致儿童出现扁平足后遗症如足部疲劳, 成长后易有后跟痛、筋膜炎等问题。他建议除了选择合适的鞋子外,孩子常练习“足脊健康操”改善足脊健康。配上合适的儿童运动鞋,效果会更好!

雪地靴、高跟鞋不能长期穿着

祝**是一个“潮妈”,当下流行的衣服、鞋子她几乎都有,在打扮自己的同时,也不忘让自己的女儿小雅提前进入“潮流前线”。*近,她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自打给女儿穿上新买的高跟鞋之后,发现小雅走路有些外八字,仔细查看了女儿鞋子大小,可是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为了慎重起见,祝**还是带着她到医院咨询医生。

黄东锋教授介绍,虽然目前还没有接诊过因穿鞋直接导致骨骼变形的患者,但是在英国有**指出,英国近年患脚趾畸形、脚痛等病症的女性数量急剧上升,调查后发现,高跟鞋是罪魁祸*。

“虽然中国还没有相关数据,但是对于骨骼、关节、韧带正处于发育期的儿童来说,雪地靴、高跟鞋肯定不能长期穿着,应该和其它鞋子交替穿,这样才能让足部得到休息。”另外他建议,孩子脱下鞋子后喊脚痛或者累,可以让孩子多练习足脊健康操,“每个动作重复10次左右,对预防足部问题起到很好的作用”。据悉该操由香港注册物理*疗师、Dr.Kong江博士健康鞋足脊健康顾问方伟筠设计,已获得香港物理*疗学会的认可,已在香港100多家学校普及。

孩子“鸭屎蹄”更应注意挑选鞋子

“特别对于患有扁平足的儿童,买鞋子更不能‘随心所欲’。”黄东锋进一步解释:“足弓有‘天然减震器’之称,像弹簧一样,在人走路的时候推动身体向前,同时还能帮助身体减震,保护足底的神经和血管。” Dr.Kong江博士生产的儿童运动鞋有不同幅度的足弓设计,对扁平足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扁平足的现象是足弓塌陷,因足弓消失,在走路时比常人更容易脚累、脚痛,而一些鞋子例如豆豆鞋、雪地靴鞋体过软,没有坚硬的后跟杯及足弓承托支撑足弓,易使扁平足人士足弓及小腿疲劳继发损伤。长期下去, 成长后就可能引起脚底筋膜劳损、跖筋膜炎、骨刺等症状,影响行走。”所以一双合适的儿童运动鞋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选择!

对于如何选择*适宜孩子的鞋子?据黄东锋介绍,“帮孩子选择童鞋,应选有结实稳固的后跟杯、不同程度的足弓承托及前足有不同维度设计的儿童健康鞋,这样走路和运动时能保护好双足及预防扁平足后遗症等问题的出现。鞋的松紧合适,以后跟处能进一个手指为宜。”

Dr.Kong江博士健康鞋专门店协办这次的“广东红领巾足脊健康操进校园”活动也是为了让大众更多的注意足脊健康,重视儿童选鞋的重要性,一双合适的儿童健康鞋承载的是儿童足部健康未来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