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涨价 开发商急售车位业主担忧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规定楼盘今后要预留20%出租车位

即使小区的车位数量少于小区房屋套数,日后开发商也必须预留20%的车位用于出租。这是日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租售管理规定(修订稿)》(以下简称《规定》)中*受关注的焦点。由于《规定》写明2008年4月1日之前已核准预售的车位、**,未在2009年7月31日前办理车位买卖预告登记手续或预售合同备案登记的,按新规定执行。因此不少开发商担心很多车位都不能再卖了,于是近期加紧了车位销售,多个楼盘车位销售行情又再*爆。然而,有业主认为,全体业主享有车位的使用 权,开发商就算有产权,也要经过业主同意才能出售,于是一场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车位拉锯战就此开打。

中介:“买车位要快手”

近日,越秀地产可逸名庭在停车场入口挂出了醒目横幅,写着“车位租售,*后召集”,开价27万一个。目前该停车场一共有215个车位,负一层103个车位已 经全部出售,负二层112个位则有57个位未售,这57个位对外临租,占总量的26.5%。“由于新规定要预留20%的车位,所以*近开发商加紧推售车 位,而业主也在积极准备入手,大家都担心新规实施后,可购买的车位更少了,车位会更贵。”

无*有偶,位于可逸名庭马路对面、同是越秀地产的 可逸豪苑同样掀起了车位销售热潮,有地产中介印制了单张,向业主发出“买车位要快手”的“紧急通知”。“国土房管局颁文说,小区车位将限售保留20%给社 会车辆使用,无疑造成小区车位更加紧张,豪苑小区车位剩余不足10%,现在进入*购潮。”地产中介说。据悉,可逸豪苑车位价格在30万~37万元不等。

业主:担心推高车位价

但是,也有业主担心车位价格继续上升,于是也动摇出手购买。珠江新城一**楼盘的业主刘先生正在考虑是否要买车位,开发商*近也趁着车 位新规加紧销售车位。刘先生说,当年买房时开发商对车位只租不卖,他选择了月保。没想到后来开发商要出售车位,价格为37万元至45万元,并且取消月保, 只保留临保。*近开发商更是准备将临保出售,可以预想临保位置将更加紧张。“如果现在不买,很担心之后价格会飙得更高。而且大家都在出手买,如果我不买, 怕*不上了。”刘先生说。

“更令人担忧的是,因为车位要保留20%出租,开发商为了收回收益,只能将其余车位提价出售,才能弥补损失,这样直接导致了车位的涨价。”有业主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