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刷单千人被骗,涉及金额上百万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湖南县城的梁女士日前告诉网易科技,不久前自己在网上看到:帮助淘宝店铺“刷单”可以**。梁女士在加入一个QQ群之后,管理员向其发送了“任务”资料。按照指引,梁女士在一家淘宝店下单购买了标价400多元的衣服,不过,梁女士收到的并不是自己所拍的衣服,而是另外一件价值70多元的“奖励品”。梁女士确认**并给与好评之后,店铺便会把全部金额返还到其支付宝上。

梁女士原以为这是一桩“你出*我出力”的合理交易,并且前几次也进行地颇为顺利,但没想到*终竟然演变成为一桩骗局。

淘宝“双十二”之前,上述店铺在其掌控的几个QQ群里发话称:为了给“双十二”预热,需要对标价1280元、1880元的几件衣服进行“刷单”。单价飙涨,回报也随之变得十分丰厚——刷单者可以自行在店铺挑选价值200多元的衣服作为奖励。于是梁女士花费3760元购买了两件衣服,但卖家却玩起了失踪,迟迟未进行退款。直到日前,她被朋友拉到一个**的QQ群里,才知道像她一样上当受骗的人数竟然远超千人。

网易科技调查发现,上述店铺的组织者手里有数家淘宝店铺,旗下组织了至少3个QQ群用来刷单,每个群里接近1000人。根据目前受骗者组织的**群里提供的线索,每个受骗者的受骗金额至少为1280元,此群已有近1000人,更多的受骗者还在陆续加入进来。受骗者统计的资料显示,总体金额已近**,并且仍在持续增长。

受骗者拨打淘宝客服,淘宝表示无权处理,建议**。因为个体金额较少,不少地方的警局并不愿意对此立案。**困难的受骗者向网易科技表示,希望淘宝和警方能尽快携手查获行骗商家,还大家一个公道。

网易科技就此致电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不法商家行骗是通过QQ群(而不是阿里旺旺)等淘宝之外的途径,所以淘宝官方并无其违规或者违法的证据,只能建议受骗者尽快**,淘宝将积极协助警方处理此事。

截至发稿前,通过QQ群聚集**的受骗者数量仍在持续增长。在淘宝、**两条路上碰壁的受骗者们,焦急而又无奈地等待着,希望能得到关注和重视。

有分析人士认为,淘宝的评价体系在其发展初期为卖家和买家提供了良好的决策依据。但随着“刷单”黑色价值链愈演愈烈,其积极意义正在渐渐消失,上述事件背后,或许有着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原文:http://tech.163.com/14/1219/16/ADRFP6PT000915BF.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