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大讲堂:如何解决新房室内污染?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装修后难免会留下一些装修污染,而家庭装修污染又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怎样去除装修污染 成为业主入住之前*要解决的问题 家庭装修,要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无非是污染多还是少的问题,超标还是不超标的问题而已,也许你买的所有东西都不超标,但是他们放在了一起,污染叠加难免就会出现超标情况。

随着时代不同,人们在装修好家居中使用的气味清除剂也会发生改变。从使用醋、柚子皮去味到利用植物,再到使用活性炭,然后出现甲醛清除剂,到现在的光触媒去除。

在较早的一段时间内,人们对刚刚装修好的房屋会采取添加柚子皮、木糠、或使用空气清新剂的措施除去装修过后留下的异味,实际上只是利用其特有的味道遮盖了装修完的房屋当中原来的异味,但是没有很好除去气体当中含有的有毒物质,反而会减弱人体免疫系统的应激性,减少对有害物质的排斥作用,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进入到人体,损害人们健康。后来,人们知道了这些异味当中是含有有毒物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就把一些能够吸收分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的植物加入到去除异味工具的列表当中,可惜在普遍条件下,不可能大量地把这些植物搬到房屋当中,即使能这么做,使用完之后植物的安置也是另一个问题。

由于植物吸收的量有限,对于刚刚装修完的房屋当中具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作用不大;在晚上的时候还会消耗空气中的氧气,降低氧气浓度;如果污染程度太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植物发黄,甚至死亡。随着对炭的结构研究,出现了活性炭,人们开始利用竹炭或活性炭清除异味和有毒物质,但由于活性炭对于空间如此大的家居来说,活性炭依然不够满足要求,随着时间过去,活性炭会达到饱和,而且**活性的条件不太容易。

甲醛清除剂的出现是主要用于强力中和反应从而达到去除甲醛的效果,但对于装修家居散发的气体中的苯系物、TVCC等空气污染物的分解或中和作用不大,只能在短期产生效果,反应结束后没有持续效果,容易会有二次污染问题。当光触媒出现时,它就显出出它的**优势了:分解效果强,持续时间长,还有杀菌作用。光触媒利用强烈的氧化还原反应,将污染物分解成稳定的无害物质,而且这种反应也会发生在细菌、病毒上,将其杀死,而且光触媒是利用光照射到二氧化钛发生的光催化反应,而催化物质本身不参与反应,可以长时间有效。这样就可以达到长时间清除家居异味、分解有害物质、杀灭细菌的高性价比效果。

在装修中避免室内环境污染**重要,要在以下几方面引起重视:

1、装修设计时要采用室内空气质量预评价方法,预测装修后的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释放量浓度,并且预留一定的释放量浮动空间。因为即使装修后的室内环境达标,但是摆放家具以后,家具也会释放一定量的室内环境污染物质。

2、选用有害物质限量达标装修材料。

3、施工中的辅材也要采用环保型材料,特别是防水涂料、胶粘剂、油漆溶剂(稀料)、腻子粉等。

4、推崇简约装修,尽量减少材料使用量和施工量。

5、房间内*好不要贴壁纸,可以减少污染源。

6、儿童房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它们是造成室内氡污染的主要原因。

7、儿童房的油漆和涂料*好选用水性的,价格可能会高一些;颜色不要选择太鲜艳的,越鲜艳的油漆和涂料中的重金属物质含量相对要高,这些重金属物质与孩子接触容易造成铅、汞中毒。

8、与装修公司签订环保装修合同,合同中要求施工方竣工时提供加盖CMA章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

9、购买家具,尤其是儿童房家具*好选择实木家具,家具油漆*好是水性的,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环保检测报告。

10、儿童房内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类似于拖鞋材料),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11、室内空气*理要请专业的*理公司来*理,避免*理后造成二次污染,日盈光触媒专业*理室内空气污染。

企业介绍

广州日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采用世界先进环保技术改善人居空气环境的现代化高科技环保企业,其经营的银河系光触媒产品是目前世界*先进的光触媒技术,是唯一一家在日本大阪拥有自己工厂的中国企业,中国直销且不在国内做任何代加工,只需一次喷涂,即可长期持续消除室内或车内产生的细菌、病毒、异味等有害物质;在2008年荣获国际发明金奖,系列产品被世界各著名企业广泛应用,先后为日本新干线、大阪地铁、日本飞机、日本汽车、肯德基、大阪多个医院等客户提供产品及服务,成为世界上*早应用于高铁、地铁车厢、飞机、医院、餐厅、住宅等公众场所的光触媒技术,产品出囗至欧洲、美国、土耳其、中东、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

日盈环保银河系光触媒系列产品以持续、安全、全面、有效的特性从根本上填补了国内室内环境*理技术的空白,先后通过了国家各专业机构的检测和认证,其各项空气污染*理指标均远远超过国内同类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室内家居、车内空气改善、医院杀菌、办公场所*理、瓷砖、艺术花、植物、宾馆酒店及水处理等领域,在国内已与多家知名地产公司、汽贸4S店合作,并以高效祛除有机物、杀灭各种病菌著称。国内合作伙伴有美的物业公司、富力天力物业公司、珠江实业物业公司、博洛尼整体家装公司;广物汽贸粤奥、君奥、盈凯、佛山三水丰田等4S店;上海永达汽贸;上海电视台东方购物频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