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业教父:要善于变化思维 结交有创意者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有着“创业教父”之称的美国孵化器公司Y Combinator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近日撰文称,要想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成为真正的**,必须要善于变换思维,结交那些善于产生新创意的人。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果世界一成不变,我们的信仰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渐坚定。一个信仰经历的环境越是多样,就越不可能出错。多数人都含蓄地相信他们的观点属于此类,但他们赖以佐证自己观点的事情却并没有发生过太大的变化,例如人性。然而,倘若对象换成其他可能发生变化的东西,你便不能继续笃信自己的观点。事实上,除了人性外,其他的一切几乎都会变化。

当**出错时,往往是因为他们只是研究过往世界的**。

能否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能否**自己的观念不会过时?从某种情况程度上讲,的确可以做到。我花了将近10年投资处于创业初期的公司,我始终怀有足够的好奇心,避免自己受制于过时的观念,这正是一名成功的创业投资者所必备的素质。多数真正**的创业理念起初都显得非常愚蠢,其中很多甚至糟糕透顶,但是时代的变迁*终将它们从糟糕变成了**。我花了很多时间学习如何重新组织这些创意,我使用的一些技巧或许能够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创意。

**步是明确“世界会变”的信仰。那些对自己观点越来越有信心的人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他们认为世界是不变的。如果你不断提醒自己,事实并非如此,你就会开始寻求改变。

我们应当着眼何处?除了承认人性没有太大变化这一普世观点外,我只能抱歉地说:变化是很难预测的。这么说似乎有些玩逻辑游戏的意思,但请务必记住一点:变化之所以重要,往往源自不可预知的特性。

所以我根本不会去徒劳预测未来。所以,当记者要求我预测未来时,我总是很难给出一些貌似有理的回答,那份尴尬就像没有认真备考的学生一样。但我并不是因为懒惰而没有充分准备。在我看来,对未来的信念没有多少是正确的,所以根本不值得坚定这份信念。*佳的做法就是保持开放的心态,接纳各种观点。不要试图把自己指向正确的方向,而要承认你不知道哪个方向才是正确的,这样才能对风向的变化产生敏感的嗅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