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厚富:如果银行信贷改投资市场又如何?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几年前就讨论过中国*大的连锁店是谁?工行、邮政对吧?这资源多、丰富,就说这人“头”体量,我们支持几家农业企业,在食品安全遭到质疑的今天,就算为我们员工**消费渠道了,我们银行还担心这贷款收不回了吗?何况,我们员工还有亲人朋友,好东西怕没有人要?更何况是吃的、安全的!!其二,我们的银行掌握着大量的客户信息资源,比如、钢厂(销售公司)、水泥经营企业、铝合金企业、涂料企业、电缆企业、门窗企业、房产开发企业等,您想想是不是就是一幢房子、一座商贸大厦、一个住宅区、一个开发区?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未来银行应该把体内的数据和社会数据有机结合,利用银行“*老大”优势来做**闭环的“撮合平台“,我想这才是正真意义上的金融业的“生态金融”。如果我们再把保险兄弟拉上呢?

存贷业务、手续费、理财产品、票据等业务在金融市场化的今天,已经满足不了行业发展要求了,随着金融脱媒,行业竞争的加剧,现在的金融企业已经演变成企业经营行为,股东的利益是**位的。我们怎么办?创新、整合,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所以,我认为我们的银行未来应该做“生态银行”,利用大数据挖掘**资源,做好闭环,注意重要的是闭环,因为闭环了才能有效的管控风控,有了风控安全的**,我们为什么不利益*大化?毕竟已经是企业行为了,所以,我认为我们银行应该建立“撮合平台”,利用大数据挖掘有价的生态链,建立“生态金融",将我们的信贷改为“投”,可以参股、参与管理,在约定的时间内有价退出。

经济学家厉以宁说过,企业想长青,就必须是个创新的企业,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我们一起期待中国银行业“贷改投”的“生态银行”的诞生。

原文:http://hangye.brandcn.com/shangxun/141223_383014.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