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南漖垃圾中转站拟后年建成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对民建广州市委员会的提案答复中获悉,广州将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1~3座多功能一体化的大型垃圾中转站,目前荔湾、海珠、天河三区已确定选址方案,垃圾中转站将可对废玻璃、废木料等低值可回收物进行分拣。预计今年年底,荔湾区南漖多功能转运站将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建成。

问题:低值可回收物循环利用率低

今年市**期间,民建广州市委员会提出《关于构建广州市低附加值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建议》的提案,并由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副市长**督办。

提案指出,目前广州的低附加值固体废弃物(以下简称“低值可回收物”)循环利用率低,处置方式以填埋和焚烧为主。

据分析,中心城区的回收网点、整个城市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等规划滞后,加上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生活垃圾中低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所需分拣及工厂用地严重不足。加上利润低、补贴少,产业化、规模化程度不高等导致未形成健康的产业链。

建议:建设大型垃圾中转站设立相关产业园

提案建议将低值可回收物从源头上分类出来,建设大型垃圾中转站,对低值可回收物进行及时有效的二次分拣。

提案还建议在规划建设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配套引入一批有条件的低值可回收物循环利用企业,统一建设和管理。设立城市低值可回收物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制定准入标准,选取条件成熟的企业进入。对进入园区的企业,给予土地优先、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市城管委:荔湾多功能垃圾转运站后年建成

对此,广州市城管委对提案答复称,目前广州建设大型多功能转运站已完成前期可预研工作,经过初步论证,多功能中转站建成后,将低附加值固体废弃物初分出来,可在现有基础上再减量17%左右。

广州将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1~3座集回收、分拣、压缩转运、集散、环卫停车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大型垃圾中转站。答复透露,目前荔湾、海珠、天河三区已确定选址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将启动荔湾区南漖多功能转运站的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完成。

此外,市城管委将积极协调将回收处理低值可回收物的企业纳入广州目前在规划建设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答复还表示,《广州市购买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处理服务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计划2014年底**,2015年初正式实施。该办法鼓励企业回收低附加值可回收物,争取到2017年逐步形成废玻璃、废木质、废塑料、废纺织类等4个低值产业链,提高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循环利用效率。

知多D

此前有媒体报道,荔湾区垃圾压缩中转站选址南漖环卫车场,位于东沙港旁,离东沙立交大概800米,能远眺广州圆大厦,车场北边有一些矮层加工厂房,基本上人迹罕至。周边也没有居民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