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社区绿地建停车场 小区业主:心疼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家住新城区广清大道附近一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多年来小区内的绿化带被居民们当成了自家的“开心农场”。为解决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状况,目前小区物管正在对绿化带进行清理,准备把绿化带改造成为停车场,这让小区很大一部分居民感觉非常心疼。

点评:

社区公园对城市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净化空气、调节气候、降低噪声、遮荫覆盖。同时,也是广大业主健身休闲以及进行一些科普教育、文化活动的场所。

但是近年来社区居民拥有轿车的数量急剧增长,停车难的问题愈来愈突出,因此有关部门加快了社区停车场的建设。其中一些停车场是占用社区公园绿化带来建设的,虽然有些停车场保留了原来的功能,但难免减少了城市绿地和居民休闲运动的场所,市民颇有微词。

对此,笔者认为,停车场建设应严禁侵占社区绿地。有条件的社区,在不改变绿地性质和功能的前提下,才可以修建停车场;在建停车场应尽量**原草地、社区公园的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