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进不动产登记落地 业内:房价不会大跌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22日,酝酿7年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新规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暂行条例对不动产登记簿、登记程序、登记信息共享与保护、法律责任等内容逐一作出规定。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透露,此前条例的征询意见稿曾向各省市地区下放,征询实操意见,接下来将对正式发布的条例研究后,制定广州的落地操作细则。

不动产统一登记已列入今年**工作

此次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包括6章35条,对不动产登记簿、登记程序、登记信息共享与保护、法律责任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此条例将于2015年3月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对不动产统一登记“落地”,广州今年已经做了不少谋划。不动产统一登记列入今年广州的**工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做了大量前期工作,起草了局内工作方案,成立了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并就建立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与市各职能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协商,取得了初步进展。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透露,此前条例的征询意见稿曾向各省市地区下放,征询实操意见。“各地都提了很多意见”,该人士表示,由于昨日才看到签发的正式发布版,还要对比与征询意见稿的不同之处,研究后才能制定广州的落地操作细则。

短期内房价不会大幅下跌

广州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否会降低房价,是否会出现多套房产“**”抛售物业的状况?一系列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有**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并不是针对房价问题而**的调控政策,而是对于物权法的完善,而且从进度上来看,虽然不动产登记制度框架预期在短期内搭建,但随后包括土地和房产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短期内仍难以完成,因此不动产登记和房地产税对行业短期去化及预期不会产生特别大影响,房价不会一下子出现大幅下跌的状况。

“因不动产登记看空楼市进行抛售,是个假命题。”合富辉煌*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因为目前房产税是何时**、如何操作,都仍是未知数。

黎文江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国家对全国的房产家底会心中有数,可以知道大概人均有多少套,而不像现在只能靠猜,所以对于**房产调控政策会有很大帮助,政策将有更强的实操性。但对于广州这类早已有很完备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城市来说,新政对楼市真正影响也不会很大。(记者/郑佳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