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研发首款可穿戴设备“智慧家庭”再添新成员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网络化时代,海尔智能化战略不断提速,各种智能新品频现,据*新消息称,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圈再添新成员。12月9日,海尔确认已研发*款可穿戴设备—一款用于儿童安全看护的智能手表。

据了解,该产品主要针对4-10岁儿童设计,是一款基于无线通信和GPS定位的智能穿戴设备。该手表可以提供儿童在紧急情况下一键求救的功能,同时家长通过手机端App可以进行实时定位、安全区域设置、环境声聆听等功能,满足用户实时了解儿童安全状况的需求。

从智能家电到智能盒子,再到如今研发的*款智能可穿戴产品,海尔在智能硬件领域的频频举动意味着其“智慧家庭”生态布局全面落地,通过深入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整个智能 家居 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第三方统计数据预计,2015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将超过4000万部、市场规模约达到114.9亿元,市场发展潜力非常可观。当前可穿戴市场上以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层出不穷,然而,缺乏刚性的用户需求仍然是一个普遍的现象。相对而言,用户对儿童安全看护的需求比较清晰,这一细分市场已吸引众多企业涌入。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可穿戴设备底层的软硬件技术群中仍有不少短板和不足,加之可穿戴市场正处于初期阶段,因此开发出需求明确,功能实用,用户体验良好的可穿戴产品,仍然存在不少挑战。

在行业产品分析的同时,海尔物联研发团队与用户进行了深入的交互,佩戴舒适性,续航能力,操作体验,安全问题等是用户对儿童手表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也是此类产品的难点所在。从互联网的角度看,儿童手表如何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也是此类产品今后的发展趋势。据记者了解到,海尔儿童智能手表I代产品的软硬件均已开发完成,目前正在处于内部评测和工程样机小批量试产阶段。产品软硬件的信息,届时将有进一步的介绍。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海尔研发的儿童智能手表不仅是个智能硬件产品,更是根植于整个智慧家庭生态系统中的一个重要智能单元,是面向家庭成员的智能可穿戴产品系列中的一员。另外,可穿戴设备在未来有望成为***的智能控制终端,可以与海尔的智能家电类产品实现互联互通和协调共享,共同为用户提供网络时代*佳的智慧生活体验。

据悉,海尔儿童智能手表将于2015年面世,其系列迭代产品将陆续与用户见面。

原文:http://home.163.com/14/1223/15/AE5JTTUK00104JV9.htm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